张湾区百日攻坚全力整治卫生死角 通报工作不力社区

时间:2014-08-31 08:05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纪枫波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按照市五创办“保水质、迎调水”第一阶段通报会工作部署,专项整治第二督导组随即对张湾区政府、市环卫处第一阶段百日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办检查,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目前,两部门已先后成立领导小组,攻坚整治效果明显。

目前,市环卫处正从四个方面入手,积极开展百日攻坚工作:常规清扫和重点整治相结合,在坚持高质量做好21条主次干道的清扫保洁基础上,进一步加派人手做好个别重点部位卫生死角清理整治;增加垃圾收运频次,将过去每天4次收运提高到每天6次,垃圾收运车辆坚持做到人停车不停,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加大投入,先后购买垃圾桶3000个、果皮箱800个,按照先主干道后次干道,先主城区后城郊原则,对部分破损开裂严重的垃圾容器进行更换;规范公厕中转站管理,目前已完成10座公厕中转站的清扫冲洗工作,更换坏死水龙头8个,擦拭维护垃圾清运车辆6台次。

为确保打赢“保水质、迎调水”百日攻坚战役,张湾区委、区政府通过建立“领导包联社区、部门包联路巷”的工作机制,自8月15日起,全区上下36名在职县级干部对所辖区域内的40个社区实施包联,62个市直驻区及区直单位对所辖区域的62条街道路巷实施包联。

百日攻坚期间所有包联领导、单位负责包联督导所辖责任区域内卫生保洁、市容秩序、门前三包等具体工作内容,同时建立周末大扫除工作机制,每周五组织各责任领导、单位自带工具,对所包联社区、街巷、居民区以及机关楼堂场馆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据统计,在第一个活动日现场,全区共计150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运垃圾10余吨,清理野广告1000余处,辖区内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观。

此外,张湾区委、区政府及时整合力量,成立4个考核专班定期对百日攻坚各项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每周进行通报,连续两周被评为“最差”单位,区委、区政府直接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目前,第一期通报已经下发,对考核结果最差的两个社区(夏家店社区、银河社区)进行通报。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