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记者实地探访:“水都”人也不能随便用水

时间:2014-08-29 09:3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马俊杰 报道:近日,《河北日报》南水北调中线行·湖北站系列报道刊发题为《南北同饮一江水》的通讯,针对今年夏秋之交供水区和受水区遭遇的不同程度旱情,调查走访核心供水区的丹江口市、郧县、武当山特区、十堰市城区,并得出丹江口水库调水量和水质将不受影响的结论。

站在丹江口大坝坝顶,该报记者发出“会不会到送水时,水位达不到”的疑问。“一般不会,仅汉江常年来水量就有360亿立方米,丹江每年还有几十亿立方米的来水。目前离通水还有两个多月,上游的秦巴山区只要有降雨,水位马上就会上涨。”丹江口市南水北调办工作人员表示。

“入住十堰市,放在宾馆房间书桌上的《十堰晚报》,让记者眼前一亮。”该报记者描述说,《十堰晚报》一版头条通栏标题《南水北调中线引江济汉工程提前通水抗旱 长江水今日首次流入汉江》,报道称引江济汉工程以每秒100立方米的流量注入汉江,比原定通水日期提前51天。长江水入汉江后,将滋润汉江中下游600万亩农田和近900万人口。

在丹江口水库胡家岭水质监测站,记者了解这里的水质监测情况,“建站12年来,监测到的水质一直处于一二级之间。”随后记者乘船从坝前水面溯江而上,到移民乡镇均县镇和移民新村采访。“为保护水质,十堰市在环库一公里划出隔离带退耕还林,两小时船程,目之所及,江岸一片翠绿。”

在“水都”丹江口市,记者随机走到位于市区的希宝副食店,与店主周先生攀谈。“你们用水交钱吗?”“当然交。”“交多少?”“生活用水是1.85元一吨。原来便宜,前年开始收排污费,每吨水加收0.8元。”随后,记者又从十堰市物价局了解到,十堰城区自2013年9月10日起实行阶梯水价,特种用水5元/吨,同样需要为污水处理“买单”。“看来,‘水都’人也不能随便用水。”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