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首页|政务首页

余世明精彩言论

  • 2021
  • 2020
  • 10月

    13日

    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问题整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问题排查整改。坚持精准施策,进一步强化返贫动态监管、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扶贫资产管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等工作,全面补齐短板弱项。

    ——余世明在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问题整改现场推进会上要求

  • 09月

    25日

    要强化思想认识,畅通火情报送渠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网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落实防火责任。强化宣传教育,采取有效措施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强化火源管控,严格生产用火、重点人群、重点部位、敏感时段的管理,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

    ——余世明安排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时要求

  • 08月

    25日

    要提高思想认识,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坚守政治担当。夯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治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引导正向舆论,务求平安稳定,确保整治工作见到实效。强化责任担当,规范城乡公益性公墓的审批流程和建设管理,防止城乡公益性公墓经营化,切实提升殡葬服务保障水平。

    ——余世明在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会上要求

  • 08月

    19日

    毫不放松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农业产业化建设、“十年禁渔”、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稳定生猪生产,坚决落实省政府生猪保供稳价八条措施,加强生产调度,以及重大动物疫病常态化防控,促进生猪产业健康发展。

    ——余世明就农业防灾减灾、秋粮生产等工作要求

  • 08月

    09日

    各级各部门要紧绷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两个至上”理念,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防汛工作。要强化研判会商,加大监测力度,提高预报精度,科学统筹调度,精准制定各项防汛措施。要强化隐患排查,紧盯地质灾害点、水库、涉水工程等薄弱部位,推动隐患和问题整改动态清零。

    ——余世明就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要求

  • 07月

    22日

    ,要树牢红线意识,时刻绷紧水路交通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生产理念,以最严的安全措施、最实的工作作风、最强的责任担当,扎实开展渡口渡船达标整治,抓好渡运安全,督促水运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余世明在全市水路交通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上要求

  • 07月

    15日

    要清楚认识我市转供电工作现状,迅速摸清底数,不漏一户一表,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要分类施策,深化转供电收费体制改革,将政策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严格控制新增转供电主体,加快推进直供电户表改造,严厉打击转供电环节违法违规加价行为。

    ——余世明就全市推进转供电改革工作要求

  • 07月

    09日

    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全局性谋划,合力推进生猪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生猪全产业发展链条。要摸清底数,掌握行情,招大引强,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全面推动生猪养殖规模化、绿色化、智能化,打造十堰特色知名品牌。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全市生猪产业链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余世明在全市生猪产业链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 07月

    09日

    要全力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分县(市、区)、分企业建立安全台账,限期整改,限期销号。要持续强化监管手段,建立渠道畅通、反应快捷、覆盖面广的安全生产举报处理体系,强化联合惩戒、挂牌督办、“黑名单”等约束机制。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能职责,加大督办检查力度,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余世明就做好全市城镇燃气、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 07月

    01日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和运行机制,在发放贷款上重点支持首套刚需,严格禁贷第三套,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要加强协调配合,狠抓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稳步推进公积金服务进驻市民服务大厅工作,引导群众优先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让公积金政策惠及更多家庭。

    ——余世明就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要求

  • 06月

    26日

    要科学精准调度,加强能源供需监测和调解,做好供需形势预警预测分析,组织好企业错峰避峰生产,最大限度降低突发情况、极端情况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提高保供能力,加快推进京能二期、炉子沟220KV变电站等能源项目建设,加快城区热力管网工程建设,提高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

    ——余世明就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及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 06月

    25日

    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要求,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牢牢掌握事故防范主动权。

    ——余世明就综合交通安全及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要求

  • 06月

    19日

    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开展农业机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长江禁渔相关风险防范、农业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移民生产生活设施完善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防汛抗旱、农业抗灾减灾、民政领域安全管理等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余世明在全市农业水利民政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要求

  • 08月

    31日

    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这一目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常抓不懈,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要坚决防止个别贫困户、非贫困户返贫致贫,大力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发展食用菌、茶叶等特色产业,千方百计让贫困劳动力有事干、有钱赚。

    ——余世明开展“村村走遍、户户走到”活动时强调

  • 08月

    19日

    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把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要精准组织专项整治,全面进行线索摸排,由县扫黑办牵头十三个行业部门,从如何形成良好的社会秩序来开展专项整治,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余世明专题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暨扫黑除恶工作时强调

  • 08月

    18日

    社区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居民提供公共交流的场所,多关心、关爱、帮助生活困难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通过开展文化艺术培训、文艺活动,解决居民的心理孤独问题。同时把居民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放在心上,多研究如何做好社区工作,实现沟通联系零距离,增强辖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居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余世明调研指导“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等工作时强调

  • 03月

    18日

    相关部门要坚决摒弃等一等、拖一拖的思想,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条件的前提下,组建项目建设专班,列出作战图、时间表,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狠抓推进,通过网上办理、快递送达、打包推进等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速度,确保复工和新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有序推进。

    ——余世明深入竹溪县蒋家堰中峰城关督办项目开复工时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