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首页|政务首页

张澍精彩言论

  • 2024
  • 2023
  • 2022
  • 2021
  • 03月

    29日

    希望广大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深化转型升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推进技改提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绿色升级;培育“链式思维”,搭建供应链、重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构建纵向成链、横向集群的产业生态。

    ——张澍在第六期市级“企业家沙龙”活动上强调

  • 03月

    25日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各项举措,保持高压整治态势,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强化基层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

    ——张澍在全市2024年度消防工作暨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 03月

    25日

    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有效工作时间,加压奋进、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谋划筹办促消费活动,全力以赴扩大消费。深入限上限下企业进行排查,精准梳理发力点,积极抓好企业纳限工作。

    ——张澍就全市商务经济运行暨招商引资“开门红”工作要求

  • 03月

    18日

    要持续拧紧安全生产思想开关,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半夜惊醒”的警觉,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风险,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迅速制订工作方案,摸清辖区“厂中厂”“园中园”企业底数和经营现状,建立信息台账、问题台账,加强风险源头管控,闭环督办整改销号,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张澍就开展“厂中厂”“园中园”安全生产和消防专项整治雷霆行动要求

  • 03月

    13日

    经济普查工作对于摸清十堰“家底”、找准短板弱项、科学制定决策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依法普查,把质量控制贯穿于普查全过程,强化质量监管和责任落实,抓实抓细、应统尽统,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数据真实可信。

    ——张澍在调研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情况时要求

  • 03月

    06日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既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体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作配合,细化工作举措,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规范普查工作流程,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靠。

    ——张澍在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时强调

  • 03月

    04日

    强化防范措施,优化联防体设置,全方位开展宣传,加强火源管控,实行有效监管,保持森林防灭火高压态势,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和治理水平。做好应急准备,规范物资储备管理,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加强监测预警,严格值班值守,抓实信息报送,全力提升应急能力和处置效能,做到快速应急应对,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张澍就做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 03月

    01日

    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奋力竞进,全力挖潜力促增量,着力保发展稳存量,全面实现经营主体量质齐升,以首季“开门红”赢得全年“满堂彩”。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找准提升突破口,完善补短板项目,高位推进、精准发力,推动公共服务质量提档升级。

    ——张澍在全市经营主体发展和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上要求

  • 02月

    01日

    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经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闭环管理,强化安全防范,守牢安全底线。

    ——张澍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 01月

    19日

    准确把握当前政策多重叠加有利形势,再加力度、再提速度,做到能投尽投、能投早投,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落地提供有力支撑。积极争资源、挖潜力,不断扩大融资需求,持续强化金融供给,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以“金融稳、金融进”助推“经济稳、经济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澍在2024年十堰金融“早春行”首场政银企对接活动上要求

  • 01月

    17日

    实施技术改造是企业提高生产质效的有力抓手,是推进企业提档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任务。要大力推进企业技术改造,深入实施技改提能行动,加大技改金融、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技改项目支撑,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赋能,激发企业内生发展动力。

    ——张澍在全市工业技改现场会暨一季度工业经济推进会上强调

  • 01月

    15日

    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市两会提出,“坚持以制造业为先,以集群发展为关键抓手,以绿色低碳为基本路径,搭建良性循环供应链,做大做强产业硬支撑,加快构建‘一主四优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为汽车汽配产业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坚强力量。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盯市场动态,坚持创新驱动,用好惠企政策,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步伐。

    ——张澍在十堰汽车汽配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 12月

    26日

    矢志不渝创建国家高新区,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是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培育壮大现代产业集群,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积极打造人才高地,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引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张澍在十堰高新区“一区七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要求

  • 12月

    09日

    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设备设施日常维护管理,做到定期检验、应检尽检,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张澍在督导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时强调

  • 11月

    04日

    要紧盯工作重点,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考核导向,抓在日常、重在经常,强化过程管理和结果管理,确保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攻坚行动落地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补短板项目清单,完善落实工作机制,大力开展公共服务质量宣传,提升工作质效。

    ——张澍在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推进会上要求

  • 10月

    23日

    十堰连续举办7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班,受到海峡两岸道教界高道大德、专家学者、道教信众的热忱欢迎,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两岸道教界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共同传承武当道教文化的重要纽带。两岸道教界要发挥同宗同源、心灵契合的优势,携手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互鉴共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澍在第八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班开班仪式上表示

  • 09月

    24日

    十堰将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当好“首席服务官”,让大家在十堰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真诚期盼大家将更多目光投向十堰,更多项目布局十堰,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共创互利共赢美好未来。

    ——张澍出席交易会成果发布会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 09月

    15日

    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公共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工作,以更高站位解决公共服务领域短板弱项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专题研究,明确目标措施,制订针对性强的行动方案,细化考核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针对评价相对较低的指标、基础设施短板弱项、社会公众感知度参与度较低的问题等抓好整改。

    ——张澍在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上要求

  • 08月

    19日

    此次研学交流活动,既是凝聚共识、强化认同的爱国之行,也是助力成才、激励担当的逐梦之行,更是增进感情、深化友谊的融合之行。期待更多香港青年来堰领略武当仙山人文历史之韵味,体验一库碧水绿美生态之和谐,感受车城十堰奋发向上之活力。

    ——张澍在青春同心共‘荆’彩——知行湖北”十堰行活动上指出

  • 08月

    19日

    去年以来,十堰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科学规范“属地管理”试点工作,全力以赴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十堰方案,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我市将以此次交流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奋力推动试点工作创新竞进、提质增效,为全省健全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澍在全省科学规范属地管理试点工作交流培训会上表示

  • 07月

    18日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思践悟,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谋篇布局,深化沟通协作,整合全市供销系统资源,强力推进改革项目落地落实。围绕全市“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建设,在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等方面寻求突破,开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澍在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三次代表大会上强调

  • 07月

    14日

    上海建发物资公司发展经营模式值得十堰企业学习,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全力支持建发物资、长江供应链在堰开展业务,寻找符合十堰的商业模式,打造十堰合作样板。加强汽车产业核心业务研究,重点聚焦供应链协同、科技创新、零部件供应、仓储物流、金融赋能、后市场等六大服务。

    ——张澍率队赴上海建发物资公司考察时表示

  • 07月

    12日

    今年以来,全市围绕“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发展,全力推动汽车主导产业稳步回升,促进新型电池等产业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工业经济总体呈现向好趋势。下半年,全市要紧盯重点项目、紧盯重点企业、紧盯重点区域、紧盯工业增量、紧盯企业培育、紧盯技术改造、紧盯帮扶纾困、紧盯安全生产,再接再厉,全力奋战全年目标。

    ——张澍在全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强调

  • 06月

    28日

    产业招商是产业发展的重要环节,也是招商引资的“牛鼻子”,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产业招商,理清优势产业发展脉络,因地制宜发展主导产业,严把项目准入关。抓好两大招商活动,办好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交易会、湖北十堰大湾区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大会。

    ——张澍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上要求

  • 05月

    20日

    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深入实施“才聚十堰”工程,大力推动就业政策落实、创业服务支持、“职引未来”系列招聘、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等2023年青年就业创业十项行动,深入推进大学生留(回)堰工作,全面落实省、市稳经济30条政策,积极探索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新路径。

    ——张澍在全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要求

  • 04月

    17日

    全面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迅速开展全市工业、船舶、民爆、通信等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盯重点、去盲点、找燃点,细排查、严查处,重点就油漆喷涂、起重机械、特种作业、粉尘涉爆、劳动密集型、消防重点高危企业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形成长效机制,夯实安全基础。

    ——张澍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 04月

    15日

    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意识、监管为民意识、依法严管意识、系统管理意识、高质量发展意识,切实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对深层次的问题深度剖析、强化措施、对标落实。统筹推进,强化源头治理。

    ——张澍在2023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 03月

    25日

    要压实压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时刻绷紧食品安全之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严格管理、落实责任、规范操作、精细服务,把好采购关、加工关、人员关、责任关,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张澍督导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

  • 03月

    21日

    要紧盯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分工,对基础工作尽快审查确定、分头组织;紧盯关键环节,反复进行推演,拟定可能出现问题的应对方案;紧盯嘉宾邀请,丰富嘉宾范围层次,争取行业大咖齐聚,提升论坛规格;紧盯活动效果,牢记“论坛搭台、经济唱戏”工作要求,提升论坛内涵,丰富论坛内容。

    ——张澍在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 02月

    17日

    坚持“项目为王”,紧扣“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大干快上,加快谋划一批新项目、开工一批大项目、投产一批好项目,高效优质服务项目。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成本、抢订单、稳生产。以安全稳定环境为工业经济“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张澍在全市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调度会上要求

  • 02月

    11日

    将强化政治责任引领,坚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丹江口库区绿色智能船舶试点示范工作。适应转型发展需要,瞄准内河船舶绿色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坚持升级改造和招大引强并举,力争尽快建成新能源船舶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维保基地、金融租赁基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吸引更多船舶制造、配套生产及其他关联企业落户。

    ——张澍在绿色智能船舶丹江口库区规模化应用推进会上表示

  • 02月

    07日

    要牢固树立“发展靠产业、产业靠项目、项目靠招商”的理念,紧紧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总目标和“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发展布局,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全面锻造招大引强的真本领、硬作风。

    ——张澍在全市招商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业务培训班上要求

  • 01月

    18日

    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车辆管理和人员疏导,积极探索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市场综合管理水平,加密食品抽检监测频次,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市场供给,严厉打击囤积居奇、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运营万无一失。

    ——张澍检查春节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市场供应工作时强调

  • 01月

    09日

    坚定升级,做精零部件,加快转型升级,做好长期规划和深度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以创新的战术应对市场变化;坚定协同,做深大市场,积极调动合作的能动性,挖掘市场潜力,拓宽发展渠道,建立健全产业体系,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坚定支撑,做强大平台,加强沟通与服务,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行业共同繁荣发展,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张澍在市专用汽车行业协会2022年度会议上强调

  • 12月

    10日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环节、每个工种、每个岗位。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督促企业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

    ——张澍在市工业专委会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强调

  • 11月

    10日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将噪声污染防治纳入相关规划,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监管流程、人员力量,切实提高噪声污染监管工作质效,还自然以和谐、宁静、美丽。

    ——张澍在我市噪声污染监管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 11月

    05日

    施工单位要尽快开工,政府部门要强化过程管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紧盯长效运营,落实“一口一策”,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强化源头治理、长效管理,确保排污口整治到位,整治成果不反弹;加强督查督办,对于郧阳区乃至全市未完成整改的排污口,派专人实地督办,实施常态化调度,确保12月底完成整改任务。

    ——张澍调研督办郧阳区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时要求

  • 11月

    05日

    全面冲刺攻坚,针对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涉气企业整治、重点污染源污染防治等工作攻坚克难,紧盯空气质量目标,抓好工作调度,坚决完成冬春季蓝天保卫战的各项任务;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考核问责,对工作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采取约谈、预警和一票否决等措施,情况严重的将移交市纪委严肃追责问责。

    ——张澍在“冬防期”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 11月

    03日

    各地和各牵头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尤其是针对还未完成的12个具体任务,强化工程调度,确保顺利推进;对标评估指南,深入开展自查,逐项查漏补缺,特别是要加强对细化方案、组织调度、督办检查、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梳理,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做好沟通对接,确保不扣分。

    ——张澍在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 11月

    02日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深入排查供热压力管道各环节安全隐患,齐心协力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责任,对问题管道进行分级分类处置,及时进行应急改造,加快申报检验工作,严格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加强管道日常维护,确保市民温暖平安过冬、城市安全平稳运行。

    ——张澍督导供热压力管道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时强调

  • 11月

    02日

    充分利用移动式尾气遥感监测车和固定式尾气遥感监测设施,加强道路行驶车辆的尾气排放检验检测,严查尾气超标车辆和冒黑烟车辆。进一步强化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尾气排放监管,探索出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管理办法,坚持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全力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监管和污染治理工作。

    ——张澍调研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时要求

  • 11月

    01日

    市场是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事关老百姓的“菜篮子”,既是关系群众生活的“小事”,更是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自去年8月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主城区累计完成了30家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工作,成为增强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民生工程”。

    ——张澍在东岳市场走访调研时强调

  • 10月

    29日

    各工作组、市直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梳理工作清单,完善工作细节,倒排工作流程,把任务再细化一些,把责任再压实一点。各县市区要切实担起分论坛筹办主体责任,严格对照主论坛筹办标准,细化完善方案,加强协调调度,积极沟通对接,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筹办工作。

    ——2022中国·十堰(全球)楚商年会筹备工作督办协调会召开

  • 10月

    29日

    各县市区和商务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商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用好有限时间,找准用力方向,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继续抓紧促消费、促入库、促外贸、促外资等方面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

    ——张澍在全市商务经济运行工作会议上强调

  • 09月

    30日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文旅行业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防疫各项要求,严格执行查验健康码、体温监测、规范佩戴口罩、员工健康管理等常态化防控规定,始终把安全稳定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三方责任”。

    ——张澍在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 09月

    28日

    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各涉气工业企业要强化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减少污染物排放,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积极为大气减排贡献力量。

    ——张澍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 09月

    26日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抓好排污口整治工作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一丝不苟扛起政治责任;厘清长江入河排污口、丹江口库区入库排污口及全市入河排污口三个层次,狠抓“查、测、溯、治”四项任务落实,明确工作重点难点,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有序推进排污口整治。

    ——张澍在全市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 09月

    10日

    进一步增强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就业领导小组作用,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防范化解就业失业风险,围绕“一主三大五新”产业,广泛开展以就业为目的的“靶向培训”,深入实施3万名大学生留(回)堰计划,确保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就业局势总体向好。

    ——张澍就稳就业和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要求

  • 08月

    27日

    各地、各单位要以“等不了、拖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打好百日攻坚战。保位冲刺,充分借力借势全省通力攻坚的大形势和大氛围,集中解决一批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扭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九龙治水”局面。挂图作战,集中开展五大专项行动,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为实现大气污染防治“保位冲刺”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张澍在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视频动员会上要求

  • 08月

    26日

    要加大工作调度频次,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对标对表推进整改;强化工作督办,每半个月向各整改牵头单位下发工作提示函,并送达部门与属地主要负责人,抄报相关市领导;各牵头单位每周安排专人开展实地督办;执法人员要紧盯反馈问题严格执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张澍在全市生态环保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 07月

    27日

    市环委会要制订出台包联工作方案,盯住重点企业,明确清单、明确专班、明确责任,抓好重点点源污染整治;各县(市、区)要盯住工业园区、商业区、建设区、居民区、种植区、城市道路等城乡污染面源,采取列清单、排任务表、立案查处等方式,抓好面源污染整治。

    ——张澍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要求

  • 06月

    28日

    长三角地区经济发达、人口众多,历来是我市重要的游客市场。希望双方通过互动增加了解、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继续发挥好旅行社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最美的十堰介绍给长三角的游客,带引更多游客来十堰旅游度假、养生养心。十堰喜迎八方宾朋,将把最优秀的旅游资源、最贴心的服务呈现给广大游客。

    ——张澍在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考察对接活动上强调

  • 06月

    19日

    要积极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真正拧成一股劲,使之成为文明社区建设的参与者和实践者。要抓紧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深入推进空中缆线治理,垃圾分类等工作,结合城市更新、危房改造、市政设施等一并考虑。要通过引进公益项目,争取资金支持,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争当优秀先进社区。

    ——张澍在十堰经开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

  • 06月

    15日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臭氧和PM2.5协同管控,紧盯重点源项、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抓好臭氧防治、重污染天气消除、柴油车污染治理、大气面源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全面完成空气质量改善各项目标任务。

    ——张澍在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会上要求

  • 06月

    09日

    十堰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将按照第二巡查组的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全面接受巡查组检查。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迅速整改,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制度措施等方面,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澍在省安委会巡查组十堰巡查动员会上强调

  • 06月

    07日

    要轻装上阵、创新发展。注重提升盈利能力,创新发展思路,积极培育新增长极。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调优内部架构,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切实降低运营成本,使企业发展轻装上阵;要加快推进智慧旅游,扩大新技术场景应用,让文旅个性化服务更加精细,提升服务能级,更好地引客入堰。

    ——张澍走访调研十堰文旅体投集团工作进展情况

  • 06月

    01日

    以“四个提高”为标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对外交流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加快创建国家级汽车零部件产品质检中心。要成为政治过硬的排头兵,围绕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总体框架、重点工作和“三中心三城市”奋斗目标,明确工作定位,拓展业务范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张澍在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检测技能实操考核观摩活动上要求

  • 05月

    27日

    政府各部门要千方百计惠企援企,助推市场主体扩大岗位供给,多措并举引导大学生就业创业,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大学生群体就业帮扶;市场主体要增强发展信心,积极稳岗扩岗;驻市高校要加强政策宣传,积极访企拓岗,常态开展招聘。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有效民主监督,持续为大学生留(回)堰计划落实落地献计出力。

    ——张澍在市政协专题协商会议上强调

  • 05月

    20日

    要坚决抓好“三个一批”,稳增长带就业,千方百计促进各类群体充分就业,多措并举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全面落实省政府系列援企稳岗政策,有针对性地加大支持力度,重点抓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工作;持续推进全民创业工作,抓好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创业大赛、返乡创业等各项工作。

    ——张澍就稳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

  • 05月

    12日

    坚持“大旅游”理念,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行业发展新形势、新变化,深入研究旅游业发展方向,加强行业谋划,强化人才培育,丰富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文旅企业要提振信心、主动作为、大胆创新、苦练内功,不断优化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相互学习借鉴好的品牌理念、经营思路和纾困经验,携手共渡难关。

    ——张澍调研旅行社发展和助企纾困工作时强调

  • 05月

    11日

    稳就业事关广大家庭生计,是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关键支撑。人社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更多惠企纾困和创业就业政策措施,保持就业稳定;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人才培养、技改升级、综合质量和竞争力提升等难题,为企业提供心贴心的服务、手拉手的支持。

    ——张澍调研企业用工和稳就业工作时强调

  • 05月

    09日

    千方百计扩外贸,用好政策工具,提高出口货物通关效率。全力推进“县域利用外资破零清零攻坚行动”,列出招引 FDI(外商直接投资)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对接服务有外资潜力的大项目。严格按照“四个提高”要求,保持拼抢实的作风,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张澍在全市商务经济运行视频会议上要求

  • 04月

    30日

    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盯紧关键区域、重点设施、交通工具,毫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澍在“五一”假期文旅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 04月

    30日

    用最严标准、最严监管、最严处罚、最严问责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统筹推进,综合治理,强化能力建设、重点治理、惩治力度、群防群治、创新意识、应急处置,扎实做好各项监管工作,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坚固防线;分工负责、齐心协力,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澍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 04月

    29日

    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抢抓机遇,扩大重点消费,提振服务消费,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抢抓“五一”、端午节等节假日机遇,出台有效政策措施,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激发消费潜力。加强考核、定期通报,坚持不懈聚焦项目强招商,聚焦项目扩投资,稳规进规抓主体,纾困解难优服务,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高招商引资实效。

    ——张澍就落实全省商务经济运行暨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

  • 04月

    18日

    要求不折不扣抓好“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常态化做到卫生干净、环境美观、秩序良好。充分发挥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凝聚人心、引导群众的作用。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切实改善居住条件,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张澍在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 04月

    14日

    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支持;入驻企业要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汇集全国各地资源,支持十堰人力资源发展;人社部门要优化营商环境,为园区企业和全市人力资源行业提供服务和支持,吸引更多的人力资源企业汇聚到十堰,把十堰打造成为辐射省域、服务全国的现代人力资源服务业新高地。

    ——张澍在十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仪式上要求

  • 04月

    09日

    要坚持“治污、管污”并重、“保护、修复”齐抓,不断完善堵河流域跨界水环境质量考核机制,上下游协同推进堵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堵河水环境安全,不仅是扛牢“一库碧水永续北送”政治责任的需要,也是守护十堰自己“水井”的需要。

    ——张澍在堵河流域跨界水环境质量考核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 03月

    21日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生态建设和景区建设,利用春季造林时机,大力推进高铁、高速路沿线林相改造工作,不断提升景观绿化效果;夯实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和隐患排查力度,清明节前要组织专人巡山护林,谨防景区森林火灾发生。

    ——张澍在武当山特区开展春季巡林工作时要求

  • 03月

    04日

    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集中精力投身学习,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人社部门要进一步精准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强化人力资源保障,精心谋划十堰未来发展的人才培养规划;不断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搭建创业平台,优化创业环境,落实全民创业优惠政策。

    ——张澍在2022年“靶向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上要求

  • 02月

    23日

    要加快项目规划设计,将项目规划与城市相关规划结合起来,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以规划时间表倒推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强政企间沟通,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健全专班工作机制,迅速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加快项目规划建设,提升城市品质。

    ——张澍在东风汽车博物馆(十堰)政企联合专班沟通会上要求

  • 12月

    30日

    元旦春节期间人口流动量大,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两个至上”,守住底线,守牢红线。紧盯重点领域,细化方案预案,加强检查督办,加大整改力度。

    ——张澍就做好双节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 12月

    25日

    一是落实“五抓”措施,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创新降费改造升级、消费促进活动等,继续“户户走到”,全力收好官;二是扩大消费外贸,办好各类促销活动,抓好县域外贸振兴;三是狠抓项目投资,聚焦商场街区物流枢纽,做强增长极;四是建设开放平台,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园和综合保税物流中心、自贸协同区建设,构筑新高地;五是精准防控疫情,打赢主动仗。

    ——张澍主持召开全市商务经济工作调度会时强调

  • 12月

    03日

    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通过营造宽松环境、提升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构建商圈“蜂巢”、激发释放市场潜能,规范市场秩序、推动个体经营从“无证转有证”,提升服务能级、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设立,开展户户走到、持续跟进市场主体需求,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张澍在全市市场主体发展培育调度会上强调

  • 11月

    04日

    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加强督办考核,按照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的思路,通过营造宽松环境、集中发展一批,治理无照经营、集中办理一批,奖励优惠政策、集中扶持一批,提升招商服务、集中引进一批,先进典型引领、集中带动一批,农业产业集聚、集中培育一批,确保全市市场主体增速逐步上升。

    ——张澍在全市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会议上强调

  • 10月

    01日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下细功夫、下大力气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秸秆禁烧全覆盖。严格督办问责,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失职渎职,导致焚烧秸秆行为频发的,特别是造成不良影响或被上级部门通报的,将视情况给予通报、约谈直至“一票否决”和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

    ——张澍在我市秸秆露天禁烧工作约谈会上强调

  • 09月

    17日

    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四大安全”监管领域关口前移,压实压紧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张澍就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强调

  • 08月

    27日

    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消除隐患,补齐工作短板。聚焦问题和监管流程,从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运输、使用、检验等各环节监管,提升钢瓶检测能力,加快信息化建设,构建全流程监管体系。

    ——张澍就做好民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工作要求

  • 08月

    12日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不懈发展市场主体,全面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和竞争力,加快培育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为我市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夯实根基、蓄势赋能。科学施策,坚持以环境强培育、以政策强扶持、以服务强发展,形成市场主体发展合力。

    ——张澍在推进市场主体倍增计划专题会上强调

  • 08月

    02日

    要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市场经营主体防疫责任,对进口冷链食品和高风险货物实行全抽样、全检测,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并提高检测频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形成工作闭环。要强化应急准备,提升应急能力,严明工作纪律,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科学、高效、规范处置。

    ——张澍调研进口冷链食品和高风险货物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