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第九届“十佳的哥的姐”风采展 | 竹溪亨运集团出租车公司蔡永山:“四心”运营好的哥

时间:2023-05-29 08: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李虹 报道:蔡永山是竹溪县亨运出租车公司第一批驾驶员,首批“雷锋号”的哥,前不久被评为十堰市第九届“十佳的哥”。在日常工作中,他驾驶着“雷锋号”出租车弘扬雷锋精神,文明服务,礼让行人,主动提供发票,不拒载,不绕道,让老百姓坐上满意舒适的出租车。

扶助老者有关心,体恤年幼有爱心,善待生客有耐心,照顾残疾很细心。他总结出“四心”工作法,带领和影响着竹溪的“的哥”“的姐”树起全县出租车行业良好形象,使之成为提升城市文明素质的一面“流动旗帜”。“四心”工作法被公司推广。

蔡永山立足岗位,服务社会,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入志愿服务活动。在日常工作中,他竭尽所能发扬奉献友爱的优秀品德,在行车中自费常备易损件,发现有车友刹车灯不亮的,他会第一时间告知驾驶员并帮助其免费更换,冬季雨雪天气较多,路面容易结冰打滑,他常常主动帮助同行驾驶员安装防滑链,确保行车安全。

蔡永山还认真学习竹溪文化,了解竹溪地理地貌,以增强业务知识,提高文化素养,向外地乘客宣传介绍竹溪风土人情,展现出良好的竹溪人形象。

蔡永山作为出租车司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着新一代的哥的职业道德和高尚情操,在平凡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2020年12月,荣获亨运集团授予“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1年3月5日,蔡永山驾驶的鄂CTD559被竹溪县委文明办、交通局联合授予“雷锋号”车组;同年7月获得县交通运输系统“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2021年12月荣获亨运集团“集团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2年9月荣获竹溪县“第三届竹溪县道德模范提名奖”。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