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品味乡愁,十堰这里还原你记忆中老家的模样

时间:2023-05-12 21:35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翁红 见习记者 钱心玥)随着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闲置民房的合理改造,成为扮靓乡村、带动村民持续增收的新途径,张湾区花果街办桃子村通过改造村民的老旧房屋,让乡居与旅游完美融合,让老房屋散发出新光彩。

QQ图片20230331132454

3月31日一大早,桃子村村民尹朝军来到老房改造施工现场,和大家一起收拾杂物,准备家具入场。他说,这座老房子,已有十年没住人,但是老房有老房的味道。

去年4月份,桃子村启动陈家湾片区产业提升一期工程,重点将闲置多年的老房子改为民宿,既要保持原貌又得创新突破,项目投资人李国龙下了不少功夫。

李国龙介绍,这些老房子是村民世世代代居住的地方,改造后变成了非常有特点的民宿酒坊,游客可以参观,体验酿酒。

QQ图片20230331132515

将半塌的房子改为酒坊,保留比较完整的土坯房,经过简单调整,一个特色家庭民宿就改造完成了。

走进室内,老房子的阁楼、堂屋、厨房都最大限度还原了农村的生活样貌。旧房改民宿,讲究的是“修旧如旧”,此处不仅有酒坊、民宿、健康食堂、农家小院、茶舍等独具特色的建筑,还有青石板、茶台、老风箱、风谷车、灶台、马灯等老物件还原乡愁。

QQ图片20230331132506

目前整个项目正在做收尾工作,预计五一正式对外营业。桃子村紧邻中心城区,近年来该村在打造百龙潭景区基础上,大力发展特色文旅产业,盘活闲置的土地和老房子,推动景区提档升级,让乡村颜值“靓”起来,带动村民持续增收。

桃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娟表示,预计每年营业额在200万元以上,全年可带动20名村民就业,年增收约8000元,除此之外,还可带动村里农特产销售等,推动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秦楚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