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春运今日拉开大幕,预计十堰短途客流占比将上升

时间:2023-01-07 09: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陈浩然 通讯员 周云生 实习生曹庆秋 报道:为期40天的春运于今日正式拉开大幕。预计今年春运,短途客流占比将上升,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呈现分散平稳运行趋势。

三堰客运站是我市最大的公路交通运输枢纽。今日上午,记者在三堰客运站看到,车站旅客购票、进站、上车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每天对站场内外及车站设施设备循环消杀,实行一米线购票候车,督促旅客规范佩戴口罩。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分类存放管理,确保车站人员安全防疫。同时安排30台预备运力,确保进站旅客快捷出行。该站还新购8台低碳电车,为全市各单位、团体提供舒适、温馨的旅游公务包车业务。

为避开购票拥挤情况,客运公司提前与媒介合作加大宣传,全力推行联网售票和电子客票,倡导旅客关注“出行365”微信公众号,提前预购电子客票。三堰客运站增加售票窗口,多名志愿者下沉一线服务旅客,安排志愿者现场教旅客智能自助机购票。引导中老年旅客“一米线”排队窗口买票。

据介绍,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分析,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得到释放,预计2023年我市春运短途客流占比将上升,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呈现分散平稳运行趋势,节后客流相对集中,预计将从低位运行加快反弹,客流总量出现较大幅度增长,确保平稳度峰疏运压力较大。同时,春运期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不确定增加,应对防范风险压力较大。

为了做好春运工作,保证市民便捷、安全出行,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督促客运企业加强运力储备,保持从业人员状态 良好,科学调配运力,妥善应对正常客流和高峰客流;同时加

强城市公交、出租车的运力调度和保障,做好与火车站、飞机场、重要景点等地的无缝对接,督促公交运营企业做好应急准备,妥善应对突发大客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等;另外,加强了运力保障,在高校集中、务工人员集中、转运人员集中等客流密集地区,强化运力供给,优化发班频次和调度,合理调整收班时间。

为了保障广大旅客和客运经营企业利益,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还提前开展了一系列“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包括在火车站、飞机场等各处错峰执法,严查黑车,保障乘客顺利出行。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