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楼市特点篇①大盘时代兴盛

时间:2013-12-14 11:09 来源:房产在线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房产在线讯 记者 赵小龙 报道:2013年十堰楼市最大的特点应该就是大盘时代的兴盛,拉开这个帷幕的就是十堰最典型的大盘之一——大洋五洲。自2012年的最后一天大洋五洲首次开盘起,至2013年12月初,中间这11个月,大洋五洲与和昌国际城牢牢的占据着月度销售冠、亚军的宝座。另一方面,十堰的购房者有个很有趣的习惯,无论你跟他们讨论哪个楼盘(单体楼或小区、别墅或洋房),他们都会把大洋五洲、和昌国际城拿出来与之比较一番。这两方面充分说明十堰楼市已经进入大盘兴盛的时代。

其实仔细观察一二线城市你就会发现,他们全都存在着一个由单体楼向小型社区再向大型社区过渡的过程。由于单体楼所城面积较小,它们往往不顾城市原有的规划和生态建设,在任何可利用的空地上进行开发建设。它们根本满足不了人们日常生活对休闲广场、景观绿化、娱乐健身等设施的需求,更满足不了城市整体规划与生态建设的发展需求,所以单体楼必然会向小区过渡,伴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小社区也逐渐会向大型社区过渡,现在的十堰正走在这种转型的路上。对于十堰来说,大盘是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

之所以说大洋五洲拉开了十堰楼市大盘时代的帷幕,是因为在十堰目前所有的大盘中,大洋五洲的风头最盛,但任何一个时代的来临都不是个体因素决定的,而是来自于整体环境的推动,我们来数一下十堰目前的大盘就明白了。

楼盘建筑面积表

十堰目前在售或还未售的楼盘中,和昌国际城360万方、龙门御城260万方、大美盛城240万方、大洋五洲200万方、百强世纪城130万方、铸邦·巴黎岛120万方、四方新城110万方、阳光·栖谷100万方、天正·世界之窗60万方、冠城·美立方50万方、裕洋·未来城48万方、万秀城47万方、九洲龙城45万方、成邦·华夏公馆40万方、东风阳光城40万方、兴丽城40万方、东正国际30万方、东城之光30万方,这些楼盘的体量共1950万方,占了十堰楼市总量的80%。

如果说体量只是说明了市场现状,那么成交数据则证明了市场对大盘的认可。截止到12月,十堰楼市年成交住宅11248套,其中上述大盘共成交6547套,占总成交的58%,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大盘中有8个楼盘(753万方)尚未开盘,且已经开盘的大盘也仅拿出了一小部分进行销售,这已经充分证明了购房者对大盘的认可。但是,震撼还没有结束,我们再来看一组数据

楼盘成交量排名表

上图为2013年十堰楼盘成交量前10榜单,前10中仅有惠隆·九号公馆和森嘉·幸福里是相对意义上的小盘。排名前10的楼盘共成交6315套,其中大盘7个(且前5全是大盘),共5401套,这已经接近全年所有楼盘成交量的一半了。而十堰全部在售大盘为10个,共成交6312套,其余的成交量大部分来自于老盘,这就意味着大盘几乎撑起了今年的新盘市场。对十堰来说,大盘是市场的选择。

无论是城市发展的选择还是市场的选择,十堰已经进入大盘兴盛的时代。随着这些大盘的陆续开发和新兴大盘的入市,再加上部分小盘清盘,明年十堰楼市的大盘比重将会更大,期待着大盘能让十堰人的生活更美好。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