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中医院:开展实操演练 努力提升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时间:2021-01-15 16: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健全应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应急处置机制,熟练掌握疑似病例应急处置能力。1月14日,郧西县中医院再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操演练。该院党总支书记刘海波、院长吴海新,在家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参与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发现一位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体温异常,最终确定为新冠肺炎患者为背景。演练内容有发现、测温、核酸检测、疫情报告、隔离、转运、终末消毒、总结评价等。演练中,参演人员着装规范、操作认真、配合默契,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每项举措和演练程序都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对新冠肺炎病例的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也加强了科室之间的协作配合及应急处置速度,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点评会上,相关职能科室对应急演练进行了综合点评,并针对不足之处与薄弱环节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和具体措施。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医护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员进入准战时状态思想,决不能麻痹大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呈常态化,要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求,继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完善各项方案预案,确保突发疫情时应急处置措施能跟得紧、用得上。

通讯员:周伟

( 责任编辑:秦楚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