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程露营解决住宿!吉林65岁选手骑行1500公里赴十堰参赛

时间:2023-06-07 10: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报道:6月8日至11日,2023年第三十五届全国中老年羽毛球邀请赛将在十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四百多名中老年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将齐聚十堰。在这些参赛选手中,已经提前十多天抵达十堰的吉林选手杨明格外引人瞩目。为了参加这次比赛,他从广州骑着自行车一路赶到十堰。

6月6日下午,在十堰奥体中心,记者与杨明偶然相遇,一辆山地自行车上,他健硕的身影疾驰而来。与其他参赛选手坐飞机、高铁、自驾的方式相比,杨明这次来十堰的出行方式是骑行。“我先从老家长春出发,骑着自行车抵达苏州,然后托运自行车到达广州,在那里参加了一场羽毛球比赛,然后又骑着自行车一路到达十堰。”杨明告诉记者。他5月21日从广州出发,一人一车赶往十堰,途中没有住任何酒店,全程露营解决。

今年65岁的杨明,原是长春市一家电力企业的驾驶员,负责驾驶单位的各种车辆。退休后,他的业余时间除了骑行就是参加羽毛球运动。7年前,他曾骑着自行车一个人到达过神农架,当时途经十堰但未能在十堰做过多的停留。今年得知第三十五届全国中老年羽毛球邀请赛将在十堰举办,杨明便立即报了名。“由于要提前参加在广州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于是老早就开始计划时间。”杨明说。

5月21日从广州出发,6月1日抵达十堰,全程一千五百多公里的路程,杨明凭借一辆单车完成了这次挑战。在路上靠露营过夜,到了十堰城区他依然选择了露营。“一个是习惯了,住酒店睡不着,再一个发现十堰的城市环境特别好,很适合露营。”杨明说,即便是前几天十堰一直下雨,他也选择在街头的公园里露营过夜。奥体中心外的空地、江苏路上灼春园内的凉亭,都是他露营过的地方。

由于前几天持续阴雨,杨明并未外出欣赏十堰的景色,而是选择到六堰体育馆跟十堰本地的羽毛球爱好者切磋球技。“今天天气放晴,我到你们城中心的百二河沿线去骑了一圈,风景太好了。我拍了好多照片和视频,微信好友纷纷点赞。”杨明告诉记者。参加完本次比赛,他还打算游览一下十堰的风景名胜,好好体验一下这座山区城市的独特魅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