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双台乡:人大代表领头干 乡村振兴带农富

时间:2023-06-07 10: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涂辉林(左)与乡政府干部查看蜜蜂养殖情况。

涂辉林(左)与乡政府干部查看中药材长势。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吴宏征 报道:他曾经是一名军人,退伍回乡后,依托深山里的森林资源,养蜂、种草药,发展林下产业。他就像一头“拓荒牛”,让昔日贫瘠的山林成为致富的乐土,他就是竹山县双台乡银洞村人大代表涂辉林。

俗话说“靠山吃山”,他看到村里山大人稀,森林茂密,且野花遍地开,他觉得这是天然的养蜂场,于是便萌生了养殖蜜蜂的想法。

经过向养蜂大户学习,涂辉林投资了3万余元开始林下养蜂。可天有不测风云,由于气候原因,加之蜂群管理技术欠缺,他的第一次投入全部打了水漂。“第一年买的蜜蜂全跑光了,当时投资的几万块钱毫无回报,心里很失落,很着急。”涂辉林说。

做一名人大代表,他感觉乡亲们在看着自己,加上当兵时练就的坚韧向上的性格,面对第一次失败,涂辉林没有气馁,而是努力学习养蜂知识和技术要领。经过农业技术部门的帮助和自身的不断摸索,现在,涂辉林的蜜蜂养殖很顺利,从开始的30多箱扩展到300多箱,年产蜂蜜4000余斤。

有了成熟的养蜂技术,他还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养殖,共同致富。养蜂的同时,涂辉林还利用山里闲置的土地,发展中药材,渐渐地尝到了甜头。

由于涂辉林踏实肯干,2021年,在村委会换届选举中,他再次被村民们推选为银洞村党支部书记、乡人大代表,“作为村里的领头羊和人大代表,群众信任我,我会继续坚守为民初心,带着乡亲们一起干、富起来。”涂辉林说。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