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智慧农机显身手

时间:2023-06-06 08:4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刘潇 王驾驭 祝炜 报道:5月31日,在竹山县擂鼓镇水稻种植基地,农机手熟练地操作插秧机在水稻田里来回穿梭,插秧机开过之处,嫩绿的秧苗从秧苗盘缓缓滑落,整齐地插在水田里。

当前正值水稻种植关键时期,在该县各乡镇水稻种植基地,插秧机作为“科技利器”大显身手,处处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插秧景象。

“今年用的这款插秧机,大大提高了插秧效率,机械化插秧成本比人工插秧成本低、效率高,我们种粮的信心更足了!”竹山县发展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仁合介绍,插秧机一次可以同时栽种6行秧苗,极大提高了插秧效率。

该县农机服务中心积极落实农机惠农政策,引进投入57台拖拉机、17台插秧机、7台联合收割机,在全县17个乡镇开展耕整地、机插秧、油菜和小麦机收等机械化作业。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全县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促进农作物增产、农民增收。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