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喜讯!十堰两家新晋4A级景区和一旅游度假区获授牌

时间:2023-06-02 17: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6月2日,2023年全省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工作培训班会议在襄阳市举行。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为十堰两家新晋的4A级景区丹江口市武当大明峰景区、郧阳区汉江绿谷旅游区授牌,为新晋的省级旅游度假区郧西县天河旅游度假区授牌。

武当大明峰景区位于十堰丹江口市官山镇,海拔1316米,面积39平方公里,累计投入8亿余元,建成了玉顶玉殿、悬空栈道、龙坊石雕观景台、一线天、南天门、烈士陵园党建团建基地等景点,打造了飞拉达(攀岩)、天空玻璃桥、悬崖秋千、高空滑索、玻璃水滑、步步惊心、丛林穿越等娱乐体验项目,先后获评“湖北省旅游摄影创作基地”“湖北省旅游名村”(景区所在地骆马沟村)等。

郧阳区汉江绿谷生态旅游区位于十堰市郧阳区安阳镇青龙村,总面积6.9平方公里,打造了以花园别墅、草原蒙古风情、星空帐篷为特色的3个主题庄园、5000亩百草园、1000余亩水上花海、3100多亩观光草原,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和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开设了垂钓港、烧烤基地、露营基地、国防研学教育基地等休闲体验区,设置了卡丁车、高空秋千、水上游乐等20余项游乐项目。

郧西天河旅游度假区位于县城南郊,北起五龙河大道,南至观音镇七夕湾,西以G242国道为界,东以天河绿道为界,总面积5.7平方公里,是一处以天河绿道为纽带,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郧西七夕”文化为主线,以“一河”(天河)、“一场”(七夕广场)、“一心”(度假综合服务中心)和“三村”(羊村、双石沟、七夕湾)为基本骨架,以七夕文化体验和运动健身休闲为主题度假产品,融山水观光、文化体验、运动健身、休闲娱乐、民宿度假、亲子研学、节庆赛事等于一体的城郊型乡村文化旅游度假区。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