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证处开展金融赋强公证业务知识培训 锤炼技能提高服务水平

时间:2023-06-02 09:2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静思 报道:5月30日,市公证处组织窗口工作人员接受金融领域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公证业务(简称“金融赋强公证”)培训,提升公证人员专业技能,确保更好地发挥公证法律服务作用。

此次培训把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坚持学以致用,不断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金融赋强公证是促进化解多元纠纷的有效路径,通过公证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当债务人不履行债权文书规定义务时,可不经诉讼直接进入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程序,帮助债权人快速实现债权,节省债务人的诉讼成本,提高司法效率。

目前,市公证处在贷前金融赋强业务实践中已摸索出了一套较为成熟的流程,办理此类业务70余件,受到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