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 房县:招才引智聚集发展动能

时间:2023-06-02 08: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柴长国 王俊 报道:5月28日,笔者从房县人社局了解到,1至5月该县已征集大学生岗位3142个,招引留(回)房县就业创业大学生1245人,完成年度任务的56.6%,其中引进硕士研究生4人、本科生464人、大专生777人。

房县坚持把大学生留(回)房工作作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县”的重要支撑,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以赴实现大学生留(回)房工作多点突破、多点开花。

同向同力,形成招才引智“强磁场”。结合房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实施“青衿荟萃·才聚房陵”等系列招才引智政策,坚持把大学生留(回)房工作作为人才强县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人才引进激励措施、创新引才方式、完善保障体系。

同频共振,办好招才引智“群英会”。以“春风行动”为契机,开展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以县城为中心设立活动主会场,举办9场招聘会;以20个乡镇为分中心设立活动分会场,同步举办20场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47万个,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500余人。依托人力资源市场开展招聘活动,共举办13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700余个,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80余人;举办线上网络直播招聘活动,通过今日房县、房县就业创业微信平台等举办4场直播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100余个。

面向全国,扩大招才引智“朋友圈”。针对教育领域和卫健系统紧缺岗位,探索招才引智新机制,先后组织人员赴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全面推介房县形象,宣传招才引智政策。现场面试、现场公告、现场签约,提高招才引智“成功率”“精准度”,成功招聘57名高中学校教师、30名县直医院医务工作者。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