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虽远必“拘”!张湾法院两周时间拘传失信被执行人79名涉案金额3237万元

时间:2023-05-30 08:2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一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强制拘传。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何利 报道:5月15日至26日,张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除了十堰本地,还远赴西安、武汉等地抓老赖。短短两周,本次跨地域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79名,涉案总额达3237万元。

江城武汉

多名老赖当场作出偿款承诺

随着集中执行行动的持续开展,不少失信被执行人开始跟执行人员“躲猫猫”,有人甚至跑到武汉、西安等周边城市,以躲避法院的执行工作。

5月15日起,由张湾法院执行局法官和干警组成的跨地域执行团队分别出现在西安和武汉。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他们开始在异地执行工作。

5月16日,执行人员在武汉市洪山法院的配合下,成功找到张湾法院的一名被执行对象李某。此前,因为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李某夫妇躲到了武汉。

经过一番周折,执行人员在李某的住处将夫妇俩堵在家中,并强制搜查他们的住处。“我们先支付一部分,剩余部分分期履行可以吗?”看着执行人员找到了武汉,李某最终表示愿意配合执行。李某将3万元转给执行法官,并书面承诺分期偿还剩余部分欠款。

在武汉市青山区,另一名从十堰躲到武汉的被执行人薛某也被找到。被带到青山法院后,薛某对应履行的15万元表示认可,并当场支付了首期3万元执行款。“剩余部分,我一定分期偿清,不让法院再次上门找我。”薛某承诺。

古都西安

老赖财产被法院执行人员锁定

5月17日,古都西安,张湾执行局副局长张磊带领的另一组执行人员也在马不停蹄地行动,顶着烈日在西安的大街小巷穿行。

他们要寻找的第一名失信被执行人是陶某。在西安当地法院及西安市不动产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张磊等人成功找到了一条关于陶某的线索。“我们发现他在西安市高新区有一套80平方米的房产,同时他在十堰也有房产,这属于典型的逃避执行行为。”张磊介绍。

从西安市不动产服务中心出来,执行团队找到陶某房产所在小区。遗憾的是,陶某并未住在该处,而是将房屋租给了他人。张磊说:“接下来,我们将在不影响租赁使用的情况下,对这处房产进行评估拍卖。”

5月18日,在西安市城郊,张湾法院执行团队盯上了一辆轿车。“这辆车的车主,是被执行对象谢某。我们找了大半年,这次终于找到了有用的线索。”负责这起案件的法官介绍,谢某是十堰人,此前他跟前妻因感情不和离婚,按照法院生效判决,谢某需向前妻支付8万元赔偿款。然而,谢某始终不肯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并开始逃避法院执行工作。

对于始终不肯露面的谢某,执行人员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在信息核对无误后,执行团队扣押了谢某名下的这辆轿车,并留下法院的联系方式。“当天下午他就跟我们联系了,迫于压力还跟我们见了面。”谢某最终答应,每月向前妻支付2000元费用,直至履行完8万元赔偿义务。

十堰城区

老赖被强制拘传

十堰城区的执行工作也并未停歇。5月26日,“凌晨亮剑”行动再次启动。

在车城路一小区,尚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王某被堵在家中。因为一起合同纠纷,王某经判决应向原告支付赔偿20万元本金及相关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始终不肯履行。最终,王某被强制拘传,他停放在楼下的一辆本田 SUV,也被法院采取强制措施。

因为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周某被法院判决向荣某偿还56400元本金及相应利息。然而对于法院生效判决,周某始终无动于衷。5月26日,执行人员找到周某经营的美容院进行强制执行。就在执行人员决定对她实施强制拘传时,周某竟然辱骂执行干警,并咬伤一名女法警的手臂。

最终,周某被强行带回张湾法院。得知可能会被拘留后,周某不仅写下一份悔过书道歉,还承诺及时履行生效法律判决。“考虑到她家孩子即将高考,以及她的态度转变,最终没有对她实施拘留。”张湾法院执行局局长冯中强介绍。

据冯中强介绍,今年以来,张湾法院执行局集中开展拘传、拘留、搜查、强制清场等执行行动35场次,共计拘传282人,拘留11人,涉案总标的1.55亿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