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急性消化道出血20分钟紧急转运 十堰人医直升机免费救援丹江口市患者

时间:2023-05-29 08:0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通讯员 阮靖雯 报道:26日上午,十堰市人民医院直升机快速出动飞往丹江口市,仅用20分钟就将一名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转运回本院。这是十堰人医实行感恩回馈免费航空救援活动以来第7位获益者,也是该院第75次完成直升机空中救援。

一周前,75岁的郭女士因发热在丹江口市当地医院办理住院,当地医院诊断为病毒性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急性呼吸功能衰竭,给予抗炎对症治疗。25日晚,郭女士突发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贫血、伴有呼吸困难加重等症状。郭女士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既往病史,考虑到郭女士病情危重、基础疾病多,家属强烈要求通过直升机转运至十堰人医治疗。

接到求助电话后,十堰市人民医院院长孙泽群立即启动直升机空中转运预案。航空救援科主任郭文萍迅速通知医护人员和中航材航空救援十堰备勤机组做好起飞准备。9时09分,直升机从健康广场起飞;9时32分,直升机在丹江口市指定位置着陆;9时38分,直升机返航;9时58分顺利返院,原本单程需要一个半小时的地面转运,直升机单程仅耗时20分钟,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患者抵院后,十堰人医急诊科主任李虎年带领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将其送往抢救区救治,迅速召集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急危重症中心相关专家为其进行多学科会诊,全面评估病情,制订精准的诊疗方案。目前,患者已完善相关检查,转入 ICU治疗。

作为本地区唯一的直升机航空救援基地医院,十堰人医不仅让全市乃至鄂西北地区人民群众实现了一线大城市才有的打“飞的”救命的健康守护梦想,更时刻以惠民利民为出发点,向市红十字会捐资50万元成立了航空救援基金,十堰及周边地区需要使用航空救援的危急重症患者,每次可申请3万元基金作为航空救援费用,减轻负担。时值十堰市人民医院建院41周年华诞,十堰人医再一次把直升机医疗救援费用优惠纳入惠民项目当中,5月,急危重症航空救援费全免,以更大担当服务全市乃至秦巴山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十堰市人民医院航空救援电话:0719-8637999、8637120。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