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永辉活动报道集

王永辉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关口前移立查立改 推动隐患整治见底清零

时间:2023-05-11 19: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闵波 刘旻 报道:5月11日,市安委会召开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推进会,落实全国、全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永辉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树牢底线思维、主动意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排查整治的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王永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立查立改,确保重大事故隐患清仓见底。在问题隐患上要坚持零容忍,严格实行隐患整改销号管理,确保新的隐患一抓到底、存量问题整改彻底;在安全防范上要确保零漏洞,坚持把治大隐患、防大事故作为首要任务,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决消除盲区、不留死角,健全完善管长远的体制机制,营造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在重点领域上要做到零疏忽,聚焦非煤矿山、消防安全、综合交通、燃气、特种设备、卫健、文化旅游、校园安全、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17个重点领域,坚持深挖细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王永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落实责任,推动专项行动见到明显效果。精心谋划部署,对标对表,加快制订本辖区、本部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单位和个人主体责任,严格对照责任清单,定责任、定时限、定措施,闭环管理;严实工作作风,坚持小切口,坚持“四不两直”方法,全面辨识、细致排查、精准整治,坚决防止大而化之、流于形式;严格督导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一督到底,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胡志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张澍,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董奇峰,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主任朱少华,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