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全省推进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 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

董卫民讲话 盛阅春主持 黄剑雄致辞 王永辉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3-05-08 08:0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湖北日报记者 许应锋 记者 姜琨 闵波 报道:5月7日,全省推进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强化机制创新,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副省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黄剑雄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代表十堰作交流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赵俊、杨昌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丁辉,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张道才出席会议。

董卫民对十堰市的创新做法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全力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统筹发展与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管理、应急协调、灾害事故救援、舆论引导、团结协作能力,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体系,做强安委办和专委会、做实乡镇应急机构、做优决策指挥系统,强化隐患发现、梳理、处置,把牢工作主动权,形成各级各部门扛责担责、齐抓共管的局面。

盛阅春要求,要及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站位、快推快动、检查督办抓落实,以改革的精神、担当的勇气,全面提升全省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水平。要迅速开展非煤矿山、危化品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扎实做好汛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黄剑雄表示,十堰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决扛起试点责任,学习借鉴先进市州的经验做法,加快构建符合现代山区大城市发展规律的应急“一体化调度、专业化救援、标准化保障、综合化管理”四大体系,持续夯实基层应急管理基础,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湖北建设先行区贡献十堰力量、展现十堰担当。

会上,十堰市、武汉市、仙桃市、房县作交流发言,荆州市、黄冈市、孝感市、武汉市洪山区、安陆市、随县、宜都市、阳新县作书面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十堰市应急指挥中心、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应急办、郧阳区杨溪铺镇应急办和消防救援所、茅箭区二堰街道吉祥社区小型消防救援站。

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分管领导,市领导胡志莉、蔡贤忠、龚举海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