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站到老”!郧西小伙用公交车迎娶新娘,既环保又寓意好

时间:2023-05-04 09:2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新郎站着迎娶新娘,寓意“执子之手,一站到老”。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黄永兵 报道:五一假期,很多年轻情侣举办婚礼,完成人生的终身大事。在郧西,一对新人的婚车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选择租用公交车当婚车,新颖又环保。

4月30日,郧西县城内,新郎小张举行了独特的婚礼,他用公交车迎娶新娘。前一天,新人的亲戚就开始为这辆婚车忙碌起来:在车身、车窗贴上吉祥的红色“囍”字,车厢内悬挂五彩气球。婚礼当天,郧西县城市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胡海娟根据要求,早早地赶到指定地点,整装待发等候新人。

装扮一新的公交车成了喜气洋洋的婚车。

这辆喜气洋洋的婚车行驶在郧西街头,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得知是用公交车迎娶新娘,大家纷纷表示这个创意好:“不开私家车,减少拥堵,绿色低碳出行。”“亲朋好友不用开车,参加婚宴时可以小酌几杯,不用担心酒驾。”

为何选择用公交车迎亲?新郎小张说,这样做既可以避免盲目攀比,又是绿色环保出行。“我们是年轻人,不喜欢过去迎亲车队那种做法,更看中个性、环保、安全的需求。新事新办,让结婚的温馨浪漫和生活的绿色低碳在同一时空交融,我觉得很好。”新娘表示,用公交车当婚车寓意很好,新郎站着迎娶新娘,是“执子之手,一站到老”。

郧西县城市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对而言,租用公交车当婚车不仅成本低,而且绿色环保、出行方便,还能留下一段特别的美好回忆。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