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快捷报装及时解决村民饮水用电问题

时间:2023-04-26 11: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感谢供电部门为我们装表接电,安装水泵,现在水泵动力十足,再也不用担心吃水问题了!”4月21日,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大川供电所“鄂电红马甲”党员服务队为房县大木镇五谷村安装生活饮水三相电表并成功接电,解决了当地村民的吃水问题,获得村民称赞。

4月19日上午,大川供电所接到房县大木镇五谷村报装用电申请,由于该村原有水源断流,紧急新建2口深井取水,急需安装水泵抽水,解决2个村700多户人畜饮水问题。饮水涉及民生最基本问题,大川供电所立即联系了村委会,经过沟通交流和实地走访,决定为村民安装三相电表,解决水泵抽水问题,并立即开展现场查勘,制定接电方案,通过“网上国网”APP现场指导村民线上报装。

为了尽快解决村民的吃水问题,大川供电所启动了绿色报装通道,4月20日,“鄂电红马甲”党员服务队队员在10千伏川60川伏杨柳1#台区预定的安装地点,在做好安全措施后有序开展导线施放、安装表计等一系列工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一块崭新的三相电表安装在了水井旁的电杆上,再接入井中的水泵上,随着“啪”的一声,党员服务队合上表箱中的开关,水泵开始运转,清澈的井水汩汩流出,抽水用电问题得到了快速解决,村民们欢呼鼓掌,为党员服务队送去了真诚的感谢。(通讯员 曾靖 宋先波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