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历史性突破!省运会田径项目十堰一日揽九金 五破全省纪录

时间:2023-04-17 20: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特派记者 周仑 报道:4月17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的田径比赛在宜昌奥体中心体育场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日的比赛中,十堰田径队单日夺取9块金牌,创省运会我市历史以来单项获得金牌数最多的新纪录,其中5金破了湖北省同级纪录。目前,我市在省运会青少年体育类上已取得66块金牌。

当日的宜昌奥体中心体育场内,17个地市的选手们摩拳擦踵,为最具关注度之一的田径项目做准备。当日,我市运动员表现突出,由丹江口市第二中学输送、东风高级中学培养的选手田茂鑫,在最引人注目的“百米飞人大战”中,以10秒65的成绩,打破了全省18至19岁男子100米纪录,赢得金牌。由东风七中输送、东风高级中学培养的刘邦太打破省男子16至17岁组800米、1500米两项纪录,分别以1分56秒75、4分02秒96的成绩,获得两枚金牌。由丹江大坝中学输送、东风高级中学培养的徐文杰打破了16至17岁组跳高省运会纪录,以跳高2米08的成绩获得金牌。由市二中输送、东风高级中学培养的王宇欣打破了女子16至17岁组100米栏省纪录,以14秒30的成绩获得金牌。

此外,由丹江口市大坝中学输送、东风高级中学培养的左金玉获得16至17岁组女子200米金牌。由十堰东风铁路学校输送、东风高级中学培养的朱志豪获得男子18至19岁组400米金牌。丹江大坝中学输送、东风高级中学培养的付心怡获得女子16至17岁组800米、1500米两枚金牌。当日十堰田径队共豪取9枚金牌。

记者了解到,当日夺金的队员中,不少人已经是省运会的“老面孔”了,左金玉、朱志豪等人曾在2018年黄石省运会上便获得过金牌。2018年黄石省运会,十堰田径队共获得7枚金牌,本届宜昌省运会现已获得15枚金牌。

4月18日是本届省运会比赛的最后一天,当天,我市选手还将进行含女单网球、田径等多个项目的决赛,18日晚还将举行闭幕式。湖北省运动会是湖北省规格最高、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自1952年起已举办了十五届。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