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文旅形象宣传片发布 首帧即为仙山武当 十堰多地出镜

时间:2023-04-11 20:2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文旅形象宣传片《极目楚天 钟情湖北》正式发布

4月11日上午,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相关情况。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是中国唯一一个以文化和旅游融合为特色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会,也是湖北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文旅展会品牌。

据介绍,第二届文旅博览会以“美丽中国、美好生活”为主题,精心设计了5项主体活动和7项配套活动。大会将首次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办展形式,主会场设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并在武汉东湖绿道、汉口历史风貌区、江滩公园、黄鹤楼公园等地标性场所设立6个风格鲜明、各具特色的分会场,更好地吸引市民和专业观众前往参观交易。

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倾力打造的《极目楚天 钟情湖北》文旅形象宣传片当天正式对外发布。恩施大峡谷、武当山、神农架、东湖等世界级旅游胜地依次展现,游客可在神农顶欣赏星空浩渺的奇妙夜游之旅,可在屈家岭、石家河感受长江文明的璀璨,可在房县探寻《诗经》发端于湖北的踪迹,还可在黄州、赤壁尽享文武赤壁风采……

“极目楚天舒!湖北地处我国中部,绝佳的‘天元’中心区位,尽收南北东西的汇聚优势,百万年前的‘郧县人’在这里繁衍生息,屈家岭、石家河文化点亮了长江文明的熠熠之辉。既受先进的中原文化影响,又被楚文化深深地浸润,荆楚大地凸显出丰厚瑰丽的文化底蕴。”宣传片文字描述大气磅礴,一幅幅画面穿越历史、璀璨古今,让人徜徉其中、沉醉难归。

据介绍,这部形象宣传片从筹备到成片,历时整整一年。在13分钟的宣传片中,如何将湖北丰富的文化和旅游特色别具一格地展示于众,如何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成为创作团队和整个湖北文旅部门重点探究的方向。

撰稿人黎笙与导演宋小虎,一位年逾八旬,一位80后,两人联手创作的《东湖》城市宣传片曾获得第三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纪录片单元优秀影片奖。

“真实的美感是可以打动人的。”宋小虎说。为了让宣传片能够呈现最完美的视觉效果,充分传递湖北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和形象性,团队对画面拍摄的追求达到了极致,力争让每一段镜头都有灵魂。

据了解,接下来该团队还将围绕“1+8”武汉城市圈、“宜荆荆恩”城市群、“襄十随神”城市群拍摄制作系列形象宣传片,进一步宣传推介湖北文化和旅游。(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