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旅游市场快速升温 “引客入堰”效果初显 一季度游客量同比增长超25%

时间:2023-04-11 09: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樱花之约。张启国/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仑 报道:今年春节以来,十堰旅游市场快速升温,“引客入堰”效果初显。日前,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旅游业实现了强势复苏,旅游市场稳开高走、持续回暖。

4月3日,武当山风景区迎来12名香港游客,这是今年武当山景区迎来的首批香港团队,虽然当天景区下起了濛濛细雨,但丝毫不影响旅游团的游览热情。这批香港游客来十堰旅游,正是因为积极实施了“引客入堰”工程。

花儿开了,客人来了。西关印象景区供图

武当山人气火爆。程鹏/摄

据悉,今年以来,市文旅局率各大景区代表先后赴武汉、广州、深圳等地举办旅游推介活动,邀请川渝等地区文旅界代表到武当山考察,旨在“引客入堰”。

其实,早在今年2月,来自河南平顶山市6000人的游客团队便赴武当山开启了问道之旅,这也是今年到访武当山规模最大的游客团队。随后的一段时间,天门、潜江、沙洋、随州等地近10支团队共计3000余人游武当山。3月,来自大连的10多批次旅行团先后打“飞的”游十堰。数据显示,一季度武当山景区接待游客40余万人,较2019年同比增长23.08%,实现2023年度旅游市场开门红。

跟武当山景区一样火起来的,还有其他县市区景点。进入3月以来,我市以花为媒,相继举办旅游节庆活动。郧阳区五峰乡油菜花节、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三花节”、张湾区黄龙镇“花朝节”等一系列活动,同样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

景区停车场停满了车。程鹏/摄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依据第三方抽样调查显示,一季度全市游客接待量及旅游收入,同比增长均超过25%,游客满意度达到97%以上,旅游市场呈现稳开高走、持续回暖的态势。接踵而至的游客,为十堰旅游市场注入了活力。市文旅局文化旅游开发科科长朱晓洁表示,将在旅游产品的供给端与游客需求端双向发力,持续开展宣传推介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十堰生态文旅康养产业突破性发展。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