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永辉活动报道集

王永辉调研防汛并开展巡库巡林工作时强调

严守安全底线 筑牢生态屏障

时间:2023-04-02 21: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闵波 纪枫波 刘旻 报道: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赴张湾区黄龙滩水库、黄方路沿线调研防汛工作并开展巡库巡林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统筹推进防汛抗旱、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护一方生态,保一方平安。

位于堵河流域的黄龙滩水库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具发电、灌溉及城市供水等功能的大型水库。王永辉来到水库坝顶,详细询问当前水库库容、上游来水、物资储备、应急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牢牢掌握防汛救灾主动权;要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及边坡挡土墙、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重点部位,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各类隐患及时清零;要健全协同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压实防汛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演练,及时监测预警,快速联动处置,科学有效防范。

在巡库巡林时,王永辉指出,绿色是十堰最美的底色,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十堰最大的财富。要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压细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动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让生态优势更好造福人民群众。要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扎实做好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和涉河执法监管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流生态环境。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全力抓好森林抚育、林相季相改造、森林资源灾害防控等工作,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

市委常委、张湾区委书记张涛,副市长周智勇,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罗良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