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潘口乡:农技培训助春耕

时间:2023-03-30 09: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张玲 报道:为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技术水平,提升农业生产技能,推进木耳产业发展,增加农户收入,助力乡村产业振兴。3月29日,潘口乡在该乡龙王沟村开展木耳种植技术培训,全乡木耳种植户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辽宁三友公司技术人员对木耳的关键栽培技术作了详细讲授,针对木耳生产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提出了改良意见和建议,并与种植户进行了互动沟通,解答了生产种植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得到了种植户一致好评。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户的种植、管理技能,为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潘口乡依托本土资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食用菌、木耳、茶叶、竹产业、小林果等产业,已建成100余万棒香茹、20余万棒木耳、20余万棒平菇产业基地,带动周边农户600余人参与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