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青曲镇初级中学开展太空种子种植活动

时间:2023-03-29 17: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庹敬东 张有东 报道:为落实“双减”政策,践行劳动教育,激发学生崇尚科学、热爱航天、探索未知的热情与梦想,3月29日,郧阳区青曲镇初级中学举办太空种子种植劳动实践活动。

孩子们观看了太空种子的相关视频,对太空种子有了一个初步了解。科技辅导员张有东还为大家讲解种植的注意事项,并且为了兴趣小组同学派发了一部分太空种子,鼓励他们回家实践,培养观察能力,为了做好本次实践活动,学校特意聘请有经验的种植家长,并颁发“特聘技术指导专家”聘书。给每个班级发放了太空种子秧苗和《种植指导手册》。

种植现场。一颗秧苗、一片土壤、寄托了孩子们的希望。瞧!孩子们争相参与,热火朝天,参与种植。参与种植活动的孙嘉慧同学好奇的询问:“我们种植的这‘太空种子’会结出什么样的果实呢?”魏安兴同学热切地憧憬着:“会不会也长得跟人一样大啊?”“太空种子”种植活动,让每个孩子都参与其中,体会劳动过程的艰辛与快乐。孩子们种下的梦想将与这些在太空遨游过的种子后代共同成长,最终,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

为加强劳动教育,青曲镇初级中学每年都认真打造成劳动基地,并开发劳动与科普相结合“科梦课堂”,将劳动技能、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责任担当四大核心素养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贯彻与落实着,2022年青曲镇初级中学被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授予”科创助梦助力双减试点单位。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