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永辉活动报道集

王永辉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强调

坚持前瞻性系统性规划 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时间:2023-03-28 23: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闵波 刘旻 报道: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集中研究有关自然资源和规划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会军,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上善若水”段规划设计方案,要求算好民生账、经济账,综合考虑商业配套、停车位配建、交通组织等,统筹考虑河道沿线老旧建筑拆迁,从长远角度慎重研究,保证城市景观的协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心城区快速通道、过街设施规划设计方案,东博路、长春路、甘肃路二期、山东路二期规划设计方案,要求统筹完善城市交通体系,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快速路等道路的规划实施,优化中心城区过街设施,推动重要道路节点提档升级,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十堰市许白路沿线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用地调整,要求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品位,优化用地空间,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会议强调,规划设计要有面向未来的前瞻性,必须牢牢把握规划之“魂”,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各类空间规划编修实施,把握好城市更新这个关键,把握好绿色生态这个主题,强化城市风貌设计,优化城市空间格局,加快启动城市片区开发,统筹布局生态廊道、通风廊道、城市绿道、健康步道,推进城区绿化美化,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规划设计要以品质提升为导向,必须牢牢坚持规划之“标”,持续加强对城市的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统筹好远谋与近施,把高品质要求贯穿到项目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规划设计要有实施监管的权威性,必须牢牢遵循规划之“制”,严格执行、严格落实、严格把关,确保规划落地实施,一张蓝图干到底,切实将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罗良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