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闭门峰会”在十堰成功召开

时间:2023-03-28 22: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曾雨 报道:3月28日下午,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闭门峰会”在十堰成功召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市委书记黄剑雄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贤忠出席会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主持。

本次“闭门峰会”共有近百位重磅嘉宾受邀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长王晓,同济大学教授、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马仿列围绕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宣讲产业政策,探讨产业发展遇到的重要问题并建言献策。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副司长张大伟以及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自分管领域的重点事项进行了发言。

付炳锋代表主办方对百忙之中拨冗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中国汽车产业从商用车起步,经过多年来的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不断发展壮大。通过合资合作实现技术融合创新,自主品牌商用车在技术性能和安全可靠性方面大大缩短了与欧洲车企的差距。面向未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低碳化为商用车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当前,我国商用车市场处在深度调整期,经济转型和产业转型的多重因素叠加,导致商用车产销量近年连续下滑。付炳锋希望通过本次沟通和交流,政、产、学、研各级领导和专家共同剖析商用车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同研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扰,共同探讨商用车未来发展方向,共同推动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剑雄在致辞中说,十堰市既是东道主,也是支持论坛的合作伙伴。十堰因车而建,因车而兴,是一个逐梦汽车的工业城市。面对汽车产业深刻变革,十堰将锚定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定位,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精准谋变,紧跟商用车产业变革趋势,把准发展方向,顺应双碳要求,强化正向研发,加快商用车由传统向“五化”转型,推动产业链由垂直型向交叉型的生态系统转型,努力把十堰打造成国际一流商用车基地。

李邵华就峰会讨论议题作引导发言,欢迎大家围绕产业发展方向进行讨论、畅所欲言。

来自C8企业的高层领导——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国清、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坚、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智、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科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青山、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曹心平对各自所关注的问题进行发言讨论。此外,部分来自其他重点企业和行业机构的高层领导分享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

国家相关部委、研究机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商用车和零部件企业的领导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