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 | 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29日开幕 行业大咖齐聚十堰

时间:2023-03-28 16: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8日,参会嘉宾陆续抵达论坛主会场世纪百强武当雅阁国际酒店。图/记者 张建波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曾雨 报道:3月29日,以“应变 求变 谋变——共创商用车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将在十堰盛大开幕。作为商用车行业的顶级盛会,一大批行业大咖齐聚十堰,为中国商用车高质量发展“把脉”。

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省经信厅、东风汽车集团、十堰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得到了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载货汽车生产企业联席会(C8)的支持。论坛定位开放、权威、高端,是商用车行业的一次顶级盛会。

会议现场准备就绪。图/记者 张建波

根据论坛议程,29日上午,将在主会场举行论坛开幕式及大会主论坛;当天下午,将同步举行5个“平行分论坛”。同期,还将举行闭门峰会、汽车产业招商推介、汽车巡礼、产业考察等活动。

届时,部委、省市领导,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车辆工程专家钟志华,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汽车动力系统专家欧阳明高等专家教授,以及一汽、东风、沃尔沃、陕汽、重汽、北汽、康明斯、玉柴等国内外知名商用车及零部件企业高管将围绕商用车发展形势、商用车新能源转型、商用车智能网联应用、全球化发展与供应链安全、专用车高质量发展、零部件创新与整零协同等热点话题,展开多维度、深层次的探讨交流。

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参会嘉宾。图/记者 张建波

28日上午,参会嘉宾陆续抵达论坛主会场世纪百强武当雅阁国际酒店。当天下午,主会场举行了闭门峰会。

据了解,商用车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运输支撑,行业产业规模巨大,涉及领域广泛,承载着制造强国和民生重任。面对商用车市场总量萎缩、产品竞争力要求提高等挑战,商用车市场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应运而生。

会场外展出的各种型号的十堰商用车整齐排列。图/记者 张建波

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联合政产学研用等各方力量,聚集行业专家精英,共同交流探讨商用车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明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积极探索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的有效路径,对推动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作为本次论坛的东道主,十堰汽车产业基础雄厚,是“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商用车生产基地,拥有东风商用车等12家整车生产企业,产品涵盖商用车全系列、乘用车多品种,以及六大类专用车。拥有千亿级的制造业存量资产和年产100万辆汽车生产能力,是全国汽车产业链最完整、产业集群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