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年全市法院系统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建设智慧法院 提升审判质效

时间:2023-03-28 08: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俊 通讯员 张剑 报道:近日,记者从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获悉,2023年全市法院系统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强化均衡结案意识、树立案结事了意识,增强风险忧患意识,坚决守住政治安全生命线。二是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执行“司法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20条”,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打造便民利企的政务环境和诉讼环境。三是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专业法庭和特色法庭建设,“嵌入式”参与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等,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见法率”和对法治建设的满意度、获得感。四是做好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围绕十堰绿色低碳发展大计,创新审判机制,探索“环境司法”与审计、保险等融合机制建设,提升生态司法保护集聚优势。五是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全力打造“全场景覆盖、上下级贯通、内外网协同”的全流程无纸化办公办案体系。六是加强审判权监督制约。扎实开展案件质量常规评查、重点评查、专项评查,完善《法官绩效考核办法》,构建与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模式相适应的制约监督机制。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