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胡家营教联体:智慧教育应用培训 赋能教师专业成长

时间:2023-03-27 17: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余威 张鹏程 王成栋 报道:3月27日,郧阳区教育技术装备站干部何建平分赴胡家营教联体成员学校,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分校区进行,涉及胡家营教联体三个乡镇、四所成员学校。旨在通过培训,引领教师灵活运用平台资源,落实校际日常教育教学和网络教研交流,让教联体真正“联”起来,实现资源共享。

在安城九年一贯制学校,何建平采用讲练结合的方式,从平台介绍、平台登录、九大场景的应用及在手机APP上如何创建班级、添加好友、发布通知、作业布置,利用平台资源、开展线上研讨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何建平边讲解,边进行演示,由浅入深,通俗易懂。教师们用心聆听,认真将对自己有用的内容逐一记下,力求做到培训内容全部掌握。

培训讲解完毕,教师们现场登录账号上网实践,何建平与教师们互动交流,及时解答老师们使用过程中的疑问,帮助大家尽快掌握新的应用功能。培训注重实战能力训练,突出操作实效,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获得了教联体学校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安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徐锋高兴的说:“智慧教育为我们教师搭建了相互切磋交流的平台,以后教联体学校教师开展教研活动更方便了!”

胡家营教联体是郧阳区唯一一所省级共建型教联体试点,由胡家营镇初级中学牵头,鲍峡镇初级中学、五峰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五峰乡安城九年一贯制学校为成员学校。教联体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优势,持续开展校本培训、教师交流、优课直播、“青蓝结对”等活动,推动教联体教育优质均衡、一体化发展。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