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 | 东风汽车模型博物馆运营者孙玉玲:欢迎论坛嘉宾沉浸式感受十堰汽车文化

时间:2023-03-25 10: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纪枫波 报道:“中国首届商用车论坛在十堰举办,作为一名与车打了几十年交道的人,一名致力于推广东风文化、汽车文化的运营者,我非常激动、非常自豪、非常期待。”孙玉玲表示,从最初的东风公司职工到车模收藏爱好者,再到如今运营东风汽车模型博物馆,“车”已经成为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孙玉玲是原十堰东风车城宾馆职工,经常和一些会务组打交道。多年前十堰举办大型活动,会赠送车模给参会人员作为纪念。1994年,孙玉玲收到第一辆富康车模型,精巧的外形让她爱不释手。后来,车城宾馆筹建汽车文化展墙,需要全套东风车模。当时,宾馆安排孙玉玲负责收集,由于很多老款车模停产,她就在小区贴广告征集。

慢慢地,孙玉玲接触到了很多车模爱好者。于是,从那时起,她开始收集车模。至今,她收集的车模数量超过2000辆。2016年,孙玉玲腾出一套房子,专门展示收藏的车模,并起名“堰遇1969汽车模型会所”。2021年,在张湾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孙玉玲负责运营的东风汽车模型博物馆建成开放。

这座汽车模型博物馆,一楼展柜里展示有包括东风EQ240(25Y)、东风140、东风“猛士”、东风“八平柴”、东风“天龙”、东风“天锦”等东风公司生产的所有军车、商用车、商务车模型。博物馆二楼,摆满了陕汽、上汽、柳汽等中国生产的各种汽车模型。此外,还有一些国外的汽车模型。

“我收藏的车模种类很多,但感情最深的还是商用车。”孙玉玲说,与其他车型相比,商用车就如同奋战在一线的“劳模”,虽然没有光鲜的外表,但个个身怀绝技,战功赫赫。

孙玉玲表示,作为一名汽车文化爱好者,此次在“家门口”举办中国商用车论坛,更方便自己了解商用车行业最新、最权威的信息。论坛必将对推广商用车文化,拓展汽车文创产品市场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参会嘉宾能抽出宝贵时间实地鉴赏十堰“仙山 秀水 汽车城”三张世界级名片,沉浸式感受车城十堰的汽车文化。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