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可研报告通过评审

时间:2023-03-24 07: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许福欣 严俊 报道:3月21日,受省发改委委托,湖北省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十堰武当山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可研(代立项)报告》评估会在我市召开。专家组经综合评估认为:十堰武当山机场飞行区改扩建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利于适应航空运输快速增长需求,有利于提升机场飞行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原则同意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据悉,武当山机场2016年通航,2019年旅客吞吐量达152.4万人次,提前6年完成机场原《总规》设定的2025年旅客吞吐量达120万人次的目标,是中南地区的“明星机场”。近年来,随着机场快速发展,武当山机场旅客吞吐量和航班架次增势迅猛,机场高峰期每小时起降12架次。为切实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满足机场未来发展需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总体部署,武当山机场及时启动以平滑道建设为主要内容的飞行区改扩建项目,同时,全力推进国际航站楼项目建设和航空口岸申报工作,争取尽早开通国际航班航线。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