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 十堰:晾晒“成绩单” 比拼“加速度”

时间:2023-03-23 11: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何峙霄 曹康 报道:十堰市以晾晒重点工作任务“成绩单”为抓手,全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持续高位推进,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的大热潮。

制定晾晒机制,倒逼“争先进位”。完善“晒承诺”机制,安排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分批在媒体平台公开晾晒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通过晒任务比职责,倒逼各地各单位主动学、主动谋、主动干,形成比学赶超的压力。“晒”出干部好作风、“晒”出群众知晓度、“晒”出发展新业绩。

明确晾晒重点,实现“精准发力”。各地各单位结合年度重点任务清单,晒出“计划书”“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并在媒体同步公开。激励各地各单位按照晾晒重点精准发力,强优势、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精准破题、各个击破。

细化晾晒流程,推动“落地见效”。有序组织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分阶段开展“年初晒任务、平时晒进度、年中晒成效、年底晒业绩”。确保晾晒工作全年认识不松、标准不降、载体不缺、劲头不懈、氛围不冷。通过公开晾晒,使各级干部有压力、有动力成为常态,让“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成为共识,各地各单位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初步显现。

( 责任编辑:余红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