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永辉活动报道集

王永辉在湖北医药学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上思政课

树立远大理想 勇担时代重任

时间:2023-03-22 18: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闵波 刘旻 报道: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来到湖北医药学院,为在校师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讲授思政课,希望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加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大局大势,只争朝夕、勤学苦练,奋力谱写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王永辉说,这次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盛会,取得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切实增强信心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阔步前进。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切感悟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

王永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指引中国前进方向,为我们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坚定不移推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永辉从区位、产业、生态、文化等方面为师生们介绍了十堰发展优势、目标和规划。他表示,十堰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是一座充满希望、潜力无限的城市。当前,十堰正锚定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定位,着力构建“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打造“山水车城、宜居十堰”,全力做好“山、水、车、农”四篇文章,奋力再创仙山、秀水、汽车城战略优势。

王永辉指出,多年来,湖北医药学院培养了大量高层次医学人才,促进了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护佑了人民群众健康。希望学院能够继承优良传统,补短板、强弱项,更新办学理念,创新办学模式,深耕十堰,面向全国,实现跨越发展;希望学院的广大教职工要坚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面向未来,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希望学院的青年学生们坚定信仰,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塑造高尚品格,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

王永辉还察看了学院校史馆,调研了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