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中坝学校:共筑平安校园,对校园欺凌说“不”

时间:2023-03-22 16: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徐明慧 杨政报道:为打造平安校园,有效预防和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积极营造文明守纪的良好校园氛围,近日,房县中坝学校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法治讲座、趣味问答等活动。

主题班会上,学生认真听讲。

在主题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利用实例直观地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以及严重后果,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在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暴力的常识后,各班主任们还进一步强调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不以暴制暴,理智对待同学间发生的不愉快,不让暴力欺凌事件在身边发生;争做知法、守法、自尊、自爱的好学生。同时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懂得,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要学会保护自己,旨在让青少年学生认识校园欺凌,学习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今后,中坝学校将坚持开展法制进校园、反对校园暴力、构建家校共育平台、开展讲座、心理辅导等一系列活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李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