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 | 中汽协副秘书长李邵华:本届论坛亮点很多 意义重大

时间:2023-03-22 11: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纪枫波 报道:“面对产业发展‘迷茫期’,商用车如何转型?如何实现跨产业融合发展?如何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这些业界高度关注的疑难问题,都能从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中找到答案。”2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向记者透露,生态环境部、工信部有关负责人,中国载货汽车行业联盟成员单位高管,全国商用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管将出席本届论坛,共话行业未来。

李邵华介绍,虽然商用车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并已成为承担全社会货物、旅客运输及工程建设的中坚力量,但受需求透支、疫情反复、经济减速、投资和消费走低、货运萧条、油气价格高涨等多重因素影响,商用车市场库存高企,销量长达18个月在低位徘徊,宣告着我国商用车市场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存量竞争时代正式到来。

“面对市场总量萎缩、产品竞争力要求提高的挑战,商用车市场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应运而生。”李邵华表示,本届论坛将联合行业各方力量,聚集行业专家智慧和产业精英,共同交流探讨商用车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明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积极探索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的有效路径。本届论坛对推动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东风汽车集团、省经信厅、十堰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论坛将以“应变 求变 谋变——共创商用车发展新局面”为主题,共设“1个论坛开幕式、发布主旨报告、5个平行分论坛”,同期举办闭门峰会、汽车产业招商推介、汽车巡礼、走进企业、产业考察等活动,将围绕商用车新能源转型、商用车智能网联应用、全球化发展与供应链安全、专用车高质量发展、零部件创新与整零协同等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多维度、深层次的探讨。

记者从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参加论坛的单位、企业近200家,参会人数已达430人。包括一汽、东风、陕汽、重汽、吉利、北汽、江淮、玉柴等国内知名商用车及零部件企业高管将莅临十堰。其中,中汽中心资深首席专家、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吴松泉,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汉杰,罗兰贝格全球合伙人袁文博,欧洲汽车工业协会(比利时)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戴麟,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帆等6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将作现场演讲。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