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一波冷空气来了!未来几天十堰持续阴雨,高山地区还有雪

时间:2023-03-22 09: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报道:昨日,十堰上午天气阴沉,午后阳光再现。好天气会一直延续下去吗?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我市又将迎来一次降水天气过程,特别是23日夜间,我市高山地区还会出现小雨雪,气温明显回落,提醒市民注意保暖。

昨日迎来春分节气,但从天气实际看,十堰刚刚进入春天不久,气温起起伏伏,天气依然多变。从十堰近期天气情况看,3月中旬,我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7℃,其中11-15日偏高3-5℃,16-19日偏低1.5-4.6℃。

昨日上午,我市天气阴沉,午后,随着阳光再现,带动气温开始回升。数据显示,21日我市大部分地区为阴天转多云天气,早晨的最低气温在5-9℃,白天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18-20℃。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2日白天,随着中低层降水系统逐渐北抬,我市为多云转阴天,南部地区有小雨;22日晚到23日,受高空降水系统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有小到中雨,气温再度下降;23日夜间,我市有小雨,高山地区有小雨雪;24日白天,随着降水系统逐渐东移,我市为小雨转多云天气。十堰城区未来三天具体预报为:22日白天为多云转阴天,最低气温在9℃左右,最高气温在18℃左右;22日晚到23日为阴天有小到中雨天气,最低气温在8℃左右,最高气温在12℃左右;24日为小雨转多云天气,最低气温在5℃左右,最高气温在9℃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我市处于初春,冷暖空气活跃,天气变化快,气温起伏大,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