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致远学校:让孩子们勿作“沉默羔羊”

时间:2023-03-21 17: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李艳报道: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0日下午,茅箭区致远学校开展了关爱女性及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教育活动,特邀十堰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讲师张卉老师为师生们宣讲。

本次宣讲,围绕关爱女性及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根据女性不同年龄段身心发育特点,从生理卫生、心理健康、安全保护和预防侵害等方面,对四年级女生和全体女教师进行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教育,呼吁未成年人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强调学校和老师要切实履行职责,让保护落到实处。

张卉结合广大女生的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借助浅显的例子,教给女生如何提高防范,做好自我防护。指出一些孩子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出于恐惧等原因不敢报告,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了相关组织和个人的报告义务,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发现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或者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情形,都有权劝阻、制止或者向公安、民政、教育等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控告,让孩子们不再作"沉默的羔羊",让犯罪分子没有可乘之机,依法从重严惩,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张卉还利用有趣的小故事及心理学小测验展开活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面对压力与焦虑,如何处理负面情绪等问题一一解答,进行科学、专业且全面的心理健康知识及典型案例讲解,强调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思考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奥秘,并达到缓解心理压力与宣泄负面情绪的目的,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感受生活中的快乐及乐趣。学会如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一名阳光自信快乐的青少年。通过现场互动引导青少年更好地认识自我,保护自我,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水平。  

据悉,后期致远学校将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心向阳光"关爱儿童项目,抵制校园欺凌,防止侵害未成年人事件发生,不断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积极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法治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责任编辑:党立杰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