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日报:英雄回“家”,是每朵樱花的期待

时间:2023-03-21 09:0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日报:英雄回“家”,是每朵樱花的期待

湖北日报评论员 艾丹

花开有期,情谊绵延。“回家赏樱”是融入骨血的情感共鸣。一朵花连接我们与援鄂医护人员之间的深情厚谊,承载着人们对美好未来、美好团聚的期许。

樱花盛开时,与君再相逢。“回家的感觉真好!”“真没想到武汉人民能把我们记得这么久!”

武汉的春天,因为有亲人相聚,显得格外美丽。3月18日,在武汉大学樱花大道上,迎来了曾与我们生死相依、并肩作战的亲人——援鄂医护人员。鲜红的出征队旗迎风招展,开心的笑脸映照着漫山樱花,66支援鄂医疗队,1.6万余名抗疫英雄及家人相聚珞珈山下,再一次亲眼见证他们奋战出来的春天。

连续三年,武汉大学在春暖花开时邀请抗疫医护来武大赏樱花,以最高礼遇、以最好服务表达对医护人员真挚的感恩之情。犹记得,2020年初抗疫最艰难的时候,援鄂医护人员无畏生死、逆行出征,坚定地与我们站在一起。那年樱花绽放时,援鄂医护人员仍在争分夺秒奋战一线,直到撤离也未能观赏樱花盛景。三年一诺,这份山高水长的恩情,武汉人民永远铭记在心。

“樱花之约”是一场亲情之约。在“欢迎回家”“回家真好”的双向奔赴中,武汉人民早已把援鄂医护人员视为自己的家人,千千万万为武汉拼过命的医护人员,也把武汉、把湖北当作自己的另一个“家”。正是这份“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手足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才让家的定义超出小我、超出地域,变得如此厚重而博大。

“樱花之约”是对举国抗疫的见证。历经大战大考的武汉,“疫去春来”曾经是武汉人心底最迫切的愿望。走过三年抗疫时光,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无数人付出艰辛和努力,无数个瞬间让人泪目。今天这朵傲然绽放的樱花,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象征,是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见证,是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的象征!

对春天的守望,对春花的期待,蕴藏着人们特殊的情感。在这场世纪疫情的大考中,每个人都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最终我们胜利了,我们挺过来了!今天的樱花树下,欢歌如潮、笑容飞扬,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脚下这片土地奔涌着生生不息的力量,更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的制度优势和民族伟力。

花开有期,情谊绵延。“回家赏樱”是融入骨血的情感共鸣。一朵花连接我们与援鄂医护人员之间的深情厚谊,承载着人们对美好未来、美好团聚的期许。让我们铭记奋斗过往,传承抗疫精神,从“樱花之约”再出发,共进退、同甘苦、齐奋斗,踏上更加繁花似锦的新征程。(来源:湖北日报

( 责任编辑:余红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