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一“双减”案例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优秀案例

时间:2023-03-20 09: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宋雅璐 通讯员潘勇报道:近日从张湾区教育局获悉,该局报送的《十堰张湾区多措并举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治理》案例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双减”工作优秀案例。

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张湾区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积极主动作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由65家压减至8家,“营转非”和预收费监管均达100%,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明显实效。

张湾区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向家长、学校、社会广泛宣传“双减”政策,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同时,由区政府牵头,建立“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并在区教育局设立校外培训监管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截至目前,累计出动6000余人次,督查培训机构7000余家(次),下发整改通知书60余份,并对重点培训机构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营造了良好的教育生态。

“上个月,我区某知名培训学校由原来的学科培训转型为素质编程培训后,没有按照规范运营,存在隐形变异学科培训,我区由教育部门牵头,联合多家单位对其进行了处罚,注销其原有办学许可证,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公示,对违规培训行为形成了极大震慑。”张湾区教育局校外培训监管股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李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