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文明现象曝光台 | 个别小学生校门口行为不文明

时间:2023-03-20 08:3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季栋 报道:近日,记者探访城区部分小学上学放学期间学生文明习惯保持情况,发现整体情况较好,部分学校个别学生行为不够文明。

15日11时,记者来到柳林小学。在该校大门口处,记者看到低年级的学生陆续排队走出校门,没有随意乱丢垃圾的现象,学生离开后,地面比较整洁。

随后,在柳林小学柳小巷侧门,高年级学生陆续放学。记者看到,部分学生走出校门后,到附近的小商店买零食和水。不一会儿,地上出现雪糕包装袋、糖果包装纸等垃圾。

记者还发现部分接学生的家长行为不文明。在柳林小学大门口,一名等孩子的家长抽完烟后随手乱丢烟头,并随地吐痰;一对中年夫妇将纸巾随意丢弃;部分家长将宣传单垫在花坛上,坐在上面等孩子放学,等学生出来后,直接带着孩子回家,宣传单留在花坛上。

16日7时30分,记者在广东路小学看到,此时正值上学时间,学生们陆续走进学校,校门口附近整体卫生情况良好,旁边一家小卖部里挤满学生,店门口很快出现糖果、零食包装纸等散落垃圾。

文明教育是一项长期工程,学校要落实好学生文明礼仪教育的主体责任,引导学生将文明观念深植于心,外化于行。各位家长更要以身作则,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为十堰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