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茅坪村组织开展“安全发展,预防为主”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3-03-17 16: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李翠 报道:为切实加强张湾区汉江路街道茅坪村企业单位、学校、医院的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全员安全消防素质及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3月17日,茅坪村村民委员会、茅坪村小学、茅坪村卫生院、茅坪村辖区企业联合举办了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10时,茅坪村小学请来了汉江路派出所民警张警官为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日常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一一为大家讲解与演示,起到良好的效果。

10时20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按照预先起草的演练流程,学校花坛发现火灾时,用手动报警器向村委会电话求助。村委会接到报警后迅速确认火情,紧急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组织村消防应急队伍(民兵)、疏散引导组(老师)、安全救护组(医生)有关人员参加灭火任务。数名被困学生手拿白毛巾,一边呼救一边跑向指定的安全通道。消防应急队员身着迷彩服,手提灭火器,迅速到位,将“火”扑灭。疏散引导组、医疗救护组迅速展开灭火自救行动,在引导组的正确引导下,开始自救逃生。从报警到预案启动,再到人员疏散,整个演练过程仅仅用了不到10分钟。全体人员安全到达指定地点,演习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张警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与逃生自救知识。另外,请观摩村民对灭火器进行现场模拟,基本上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

最后,茅坪村小学校长代园园对此次演习做了小结:“本次消防演习达到了目的,在号召大家努力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遇到突发事故,沉着应对的同时,切实能将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