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武当人才卡”持卡人典型事迹系列报道②湖北医药学院健康大数据中心主任、“武当人才卡”金卡持卡人刘文婷:大力推动十堰智能医学发展

时间:2023-03-17 18: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李强 见习记者 陈晓 通讯员 刘学 报道:“湖北医药学院的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和我的研究方向很契合,十堰的人才服务环境也很好。”提起归国后的工作生活,“武当人才卡”金卡持卡人刘文婷获得感十足。

刘文婷是湖北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也是该校健康大数据中心主任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负责人。近年来,她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功底、过硬的技术和前瞻性的思维,率领湖北医药学院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在智能医学的“蓝海”中扬帆远航。

刘文婷在介绍由她牵头研发的智慧养老平台项目

贴心服务 暖意融融

回堰工作生活安心顺心舒心

2020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刘文婷通过十堰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来到湖北医药学院工作,一场“双向奔赴”由此促成。

“这两年我累计获得了市里发放的人才生活津贴18万元。获得武当人才卡金卡后,我的父母每人每月可以领取500元养老补贴,可以连续领取3年,他们觉得很惊喜。”谈及十堰人才服务带来的获得感,刘文婷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2020年,刘文婷被认定为十堰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除了可以连续领取三年的人才生活津贴,还可享受租房、购房等方面的补贴政策。2021年,刘文婷获得我市颁发的“武当人才卡”金卡,市内免费搭乘公共交通、免费游玩市内A级旅游景区、就医享受绿色通道、子女入学不受户籍限制、申报科研项目优先推荐等实打实的政策让她感受到了十堰人才服务的融融暖意。

此外,湖北医药学院也为刘文婷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第一时间落实职称晋升、提供免费人才公寓、定期组织研讨会关心其生活情况、配齐专业科研团队、提供科研经费支持等,为其解除“后顾之忧”。

医者仁心 向智而行

带领团队开拓十堰智能医学“蓝海”

作为智能医学专业领域的拔尖人才,学校对刘文婷委以重任。担任校健康大数据中心主任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负责人后,她着力推动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科建设迈入“快车道”。

“我们正在研发的超声影像智能识别系统,能够简化超声检查流程、大幅降低漏诊和误诊率,一旦准确率达到投用标准,将有效提升诊疗质量。”说起当前的研究成果,刘文婷信心满满。

据介绍,该系统目前主要适用于甲状腺筛查领域,累计学习了1122例医师标注的甲状腺检测数据。后续,该系统还将通过深度学习训练,扩展至肝癌、心脏病等各类疾病筛查领域,推动十堰智能医疗领域实现大跨步。   

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在刘文婷的主导与推动下,湖北医药学院先后投入700万元高规格打造全省领先的“超算平台”,并开发超声影像智能识别系统、智慧医养中心老年人失能失智智能评估系统……推动该校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加快发展。

“近几年,十堰的人才环境大变样,学校的人才队伍也不断壮大,科研水平和前两年相比大幅提升,我的专业在这里有了用武之地。”刘文婷表示,“希望更多的优秀人才扎根十堰,共同推动十堰智能医学发展。”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