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男子坐出租车遗失皮包,民警6小时后完璧归赵

时间:2023-03-16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秦洪涛 特约记者 祝烜 报道:一市民不慎将装有3万元现金和重要物品的皮包遗失在出租车上,从报警到找回皮包,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民警仅用了6个小时就让皮包完璧归赵。

近日,市民郭先生急匆匆跑来中区派出所,称皮包丢了,请民警帮忙寻找。

原来,郭先生前一天晚上在外吃饭,饭后搭乘出租车回家,第二天起床后发现随身携带的皮包不见了,里面装了3万多元的现金和很多重要的合同证件。民警询问郭先生吃饭的地点、聚餐人员、上下车时间地点、乘车路线等重要线索,可郭先生当晚酒喝多了,记不清楚。

随后,民警又联系上当晚的同餐人员,在了解到具体的信息后,立即调阅了周边的公共视频,加班加点对视频进行分析研判,通过大量的比对、排查、追踪,历时6小时,终于锁定了郭先生乘坐的出租车相关信息,然后通过出租车所在的公司联系到当晚出租车司机。

在民警的见证下,当日15时,出租车司机将郭先生遗失在车上的皮包送到中区派出所。经清点,包内物品完好无损。郭先生对出租车司机以及中区所民警认真负责、助人为乐的行为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市民在乘坐出租车、网约车时要养成索要发票的好习惯,发票既是消费凭证也有利于物品遗失之后追踪线索;乘车离开前请注意仔细检查随身物品是否有遗落;如发现物品遗失,应第一时间寻求警方帮助。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