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会移动的体检车亮相郧阳区一中,"一站式"完成…

时间:2023-03-15 10:42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首辆!会移动的“城堡”来郧阳了~

郧阳区会移动的体检车首次登场,亮相郧阳区一中,让学生们率先享受到了更快捷、更高效的体检服务。

640

“贴近站好,吸气、呼气……”3月11日,在郧阳区一中,学生们正有序进入体检车里进行健康检查。过去学生花半天时间在疾控中心排队做放射检查,如今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

640

在体检车内,可“一站式”完成DR拍片、彩超、心电图、血压、血尿常规、妇科检查,以及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常规体检项目。车内还可开展驾驶证、健康证、入职体检、健康体检、职业健康检查以及结核病筛查,快捷高效,可满足不同人群体检需求。

640 (1)

据悉,这是郧阳区疾控中心3月初投入150余万元,新引进的大型健康体检车。这款体检车有5G加持,全面覆盖体检全流程,如DR、超声等项目,目前该体检车主要为团队提供体检服务。

该体检车最大的优点是可以上门提供差异性定制服务,到工作现场开展体检更快捷、更高效,且不影响服务对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目前郧阳区疾控中心是全市疾控系统唯一一家拥有移动体检车的单位。

640 (1)

“目前,郧阳区疾控中心每天抽调近50人的体检团队,正在为全区5000余名高考学子进行健康体检服务。这辆移动体检车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体检效率及质量,这也是我们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最好体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章勇说。

640 (2)

近期,也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除了为高考学子进行健康体检服务,郧阳区疾控中心还联合教育部门深入城区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对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

要求学校要加大晨午晚检力度,落实好校园内环境清洁消毒,广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升广大师生健康意识,积极做好流感、手足口、水痘等疫苗可控传染病的接种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切实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来源:郧阳网)

( 责任编辑:余红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