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6件、建议395件

时间:2023-03-13 07:23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数字报

原标题:湖北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6件、建议395件

3月12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北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北代表团有关情况。截至3月10日,湖北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6件、建议395件。

议案建议立足国家所需、湖北所能,既围绕中心大局,又贴近民生实事,涵盖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重要平台载体、重大工程项目。其中,总结湖北实践经验和发展优势,以代表团名义提出制定检察公益诉讼法的议案,提出包括大力支持湖北实施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在中部地区加快建设长江中游经济区、支持将光谷实验室打造为国家实验室、以花湖机场为依托打造内陆自贸港、加快实施三峡水运新通道和荆汉运河工程、在湖北布局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依托中碳登加快建设全国碳市场和碳金融中心等重点建议,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不少湖北元素进入大会重要文件。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湖北代表团共召开7次代表团全体会议、7次代表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和有关法律修正草案、决议草案。代表们紧扣主题、踊跃发言,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国家部委互动交流,相关部门对代表们提出的有关建议一一详细回复。

湖北代表团全体代表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信心、抖擞精神,齐心协力加油干,着力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来源:湖北日报)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