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党课

围绕中心大局 做到“四个提高”
为服务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党办力量

时间:2023-03-10 23: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报道:3月10日,市委书记黄剑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讲授党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做到“四个提高”,更好履行“三服务”职责,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党办力量。

黄剑雄说,过去一段时间,在市委办公室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办文、办会、办事等各项工作都做得有声有色,切实发挥了统筹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充分展现了忠诚于党的政治要求、处于中枢的重要地位、服务大局的根本指向、推动落实的基本职能、保障运转的协调作用。实践证明,市委办公室干部队伍是一支特别明白、特别努力、特别顽强的过硬队伍。我对市委办公室的工作是满意的。

黄剑雄指出,市委办公室是政治机关,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和作用,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全市发展大局。要深刻把握做好党办工作的意义价值、特殊使命、重大职责,始终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在心,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黄剑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是提升思想境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强化“人人都是最后一道关口”意识,做问题的“终结者”;以思想破冰推动改革创新,破除本本主义、经验主义,更好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二是把握中心大局,主动关心大局、了解大局、立足大局,切实反映大局、围绕大局、统筹大局,把握好大局和小事的关系、主要和次要的关系、原则和灵活的关系,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三是维护群众利益,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观点、方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黄剑雄要求,要提高能力素质。一是主动学,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向书本上学,在实践中学,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实现博采众长、学以致用。二是主动谋。提高工作预见性、前瞻性、创造性,凡事想在前、谋在前、预在前,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主动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推进变革。三是主动干。在知之在先、思之在先、谋之在先的基础上,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办文、办会、办事都要有高度、精度、深度、尺度,体现政治性、全局性、实效性、人民性。

黄剑雄强调,要提高工作作风一是作风纯正,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既要单纯、纯粹,也要正气、正派。二是作风细致,在推进各项工作中,把握轻重缓急、主次先后、关键环节,做到一丝不苟、深入具体、精益求精、严密细致。三是作风顽强,把甘于奉献、极端负责贯穿于本职工作始终,遇到问题敢于斗争,特殊时期能打硬仗。

黄剑雄要求,要提高纪律意识。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严守工作纪律,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理直气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严守保密纪律,绷紧保密之弦,落实保密措施,严防窃密、泄密、失密,坚决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贤忠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