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党建专员比项目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3-03-08 08: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世成 罗兰 报道:“现在安装了几十盏路灯,夜晚出行更安心了。”谈起社区党建专员领办的“我为居民点亮灯”项目,家住郧阳区城关镇城北社区的居民赵忠诚开心地说。

2022年以来,该区充分发挥社区党建专员职能优势,通过“党建专员比项目”,激励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社区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擦亮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该区7个县级领导干部主动担任社区党建专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带领105家单位结对包联7个社区,2419名党员干部社区报到,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2600余件,建成投用“党建+邻里中心”62个,为社区解决实际困难30多个。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评比项目效果的标准,打造“红色驿站温暖小区”“社区你最美”等一批措施实、效果好、群众认可度高的特色党建工作品牌。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